邦达亚洲:鲍威尔发表鸽派言论 美元指数小幅收跌

2020-07-01 14:20:58 和讯网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昨日表示,英国和全球经济目前进入了复苏阶段。霍尔丹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的是,各国央行没有负担过重,价格稳定的支柱没有受到干扰,如果需要支持经济并让通胀在可持续的基础上回到目标水平,我随时准备迅速调整货币政策,在我看来,风险比5月份略微均衡,仍偏向下行,自5月会议以来,需求上升的消息超过了负面消息,鉴于经济衰退的严重程度,历史依赖或滞后可能会超过通常的程度,对货币政策独立性感到担忧,应该谨慎对待这样的结论,即由于非加速性失业增长率较高,大流行病往往不会对物价造成持续上行压力,对负利率的审查将持续到下半年,对是否需要更多的支持措施持开放态度,认同行长贝利的观点,认为英国央行资产负债表的上升不应是无限的。

  另外,欧盟各国政府自当地时间7月1日起允许14个国家和地区的旅客进入欧盟,并对中国“有条件”开放。报道提到,但美国不在开放名单之中。这证实了几周以来关于美欧局势的传言。据悉,该法令将每两周进行一次评估,其暗示在美国当局控制好疫情的蔓延之前,不会取消对美国居民的商务和休闲旅行禁令。这意味说,欧盟至少在未来两周内将会延长对美国居民的旅行禁令。尽管如此,欧盟的这项规定对成员国没有约束力,其建议只允许过去两周内每10万名居民的平均感染人数与欧盟相近或低于欧盟,且新增病例呈下降趋势的国家或地区居民访问欧盟。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6月财新制造业PMI、德国5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德国6月季调后失业率、欧元区6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英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和美国6月ISM制造业PMI。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冲高后回落,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7.40附近。市场的避险情绪在肺炎疫情二次爆发和欧盟延长对美居民旅行禁令的影响下升温激发美元的避险买需曾一度支撑美元指数走高并接近4周高位。不过好景不长,在获利回吐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鸽派言论的影响下,美元指数回落并最终收跌。今日关注97.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7.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触底反弹,日内跌幅收窄,现汇价交投于1.1230附近。美元指数在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的支撑下盘中一度接近4周高位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不过,1.12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和美元指数因美联储主席鸽派言论而走软令欧元收复了日内的部分跌幅。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今日关注1.1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1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大幅反弹,触及1.24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239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发表的乐观言论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霍尔丹称,英国和全球经济目前进入了复苏阶段。此外,美元指数在获利回吐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鸽派言论的打压下走软也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25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30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