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OANDA(安达):美股收盘总结——疫情风险、特朗普1万亿美元基建计划、佛州/德州新增确诊人数激增、油价下跌、金价上涨

2020-06-17 10:35:38 和讯网 

  美国股市

  在美联储于昨日(6月5号)宣布了购买公司债券的计划后,美国股市强势反弹。本周二,有新闻报道称,特朗普政府正在计划一项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方案,美国股市因此进一步上涨。美国5月份零售销售的强劲反弹也促使风险偏好进一步飙升,除去食品服务、汽车经销、建筑材料商店和加油站后,5月零售销售已经回升到了疫情前的水平。但美国5月的工业产出数据则说明,生产制造业的复苏将有所滞后,这令一些投资者对股市涨势持怀疑态度。

  美联储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Powell)的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仍是金融市场所欢迎的老生常谈,他重申,在经济步入正轨之前,基准利率都将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并强调,目前的经济复苏仍存在着很大的不确定性。投资者则对他有关最近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出现了适度反弹的迹象的评论更为关注。鲍威尔没有过分夸大经济恢复,并指出,在金融市场彻底恢复信心之前,经济都不可能完全复苏。

  标准普尔500指数已经收复了上周跌幅的约70%,但是受到疫情加剧迹象的影响,该指数有所回落。在佛罗里达州,COVID-19的确诊人数上升了3.6%,大大高于7日均值2.5%。德州的住院人数猛增8.3%,为两周以来最大增幅。在北京将其针对COVID-19的应急等级提升至II级后,全球股市回吐了涨幅。北京市一位官员建议市民,除非有必要,否则不建议离开北京,但是没有要求工厂停工。

  若中国再次进入疫情封锁模式,风险偏好将大受损伤,因为这将意味着,美国和欧洲也要经历相似的状况。虽然经济刺激措施支撑着股市,但中国疫情复燃的风险将对美股收复上周跌幅造成阻碍。

  原油

  在北京提升了疫情应急等级后,原油价格迅速下跌。目前油价所处的水平十分脆弱,如果中国恢复疫情封锁措施的话,原油需求将大幅下降,油价也会因此下跌10%左右。如果人们对第二波疫情的担忧加剧的话,欧洲和美国的经济复苏也将受到阻碍。

  黄金

  受到特朗普政府1万亿美元基建计划以及美国5月零售销售大幅反弹的影响,金价一度下跌。而世界多地COVID-19新增确诊人数的上升说明,经济复苏之路远比我们所想的要困难,黄金价格因此回升。

  然而,即便黄金的基本面大幅改善,金价仍卡在每盎司1,680美元至1,750美元的区间内,这令黄金交易商感到沮丧。倘若中国疫情进一步加剧的话,金价将可能突破每盎司1,750美元。对黄金来说,经济刺激措施带来的涨势依然在位,如果经济前景进一步恶化的话,金价将很容易突破每盎司1,800美元。

  差价合约(CFDs)是复杂的金融产品,存在很高的亏损风险。 76.8%的零售客户在进行交易时亏损。您应该考虑是否有能力承受损失的高风险。本网站上的信息本质上属于一般信息。我们建议您在进行交易前,寻求独立的财务建议并确保您充分了解所涉及的风险。在您交易之前,请认真查看oanda.com 的产品披露声明(Product Disclosure Statement)(PDS)以及金融服务指南(Financial Services Guide)(FSG)。杠杆交易具有高风险,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