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季峥:为什么这一次会不一样?

2020-06-15 12:17:41 和讯网 

  周四,标普500指数跌5.89%;纳斯达克指数跌5.27%;道琼斯指数跌6.90%。欧洲股市全线收跌,德国DAX指数跌4.39%,英国富时100指数跌4.01%。

  WTI原油接连跌破37、36美元关口,最终收跌7.45%,报36.11美元/桶。恐慌指数VIX大幅上涨!

  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重要原因和市场担心疫情第二波再起有关!

  随着美国全面开启经济,美国约70%的州出现新冠疫情二次爆发,35/50个州。老兵纪念日重启后,所有重启的州都发现新增确诊再次暴涨。上周美国多地爆发万人以上规模的抗议,但是防护措施薄弱,所以二次爆发的风险非常大,如果疫情持续上升,那么对美国经济的打击非常致命。昨日美股暴跌和市场担心疫情二次爆发有直接关系。

  为什么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黄金反而下跌。我们看到周四晚上黄金一度上涨,但是之后出现下跌。这一幕像极了3月份全球金融市场的表现。全球股市跌、黄金跌、商品跌!和市场流动性紧张影响金价有关。

  其实,我在之前多次谈到过,美股有望第二波大跌!看美股二次下跌的逻辑很简单。疫情对全球经济和美国经济的影响是1930年大萧条以来最大。经济复苏还早。最好的情况是能稳住。还可能二次疫情爆发。这种背景下,美国股市基本和疫情没发生过一样,这是不合逻辑的,美股隐含重大风险。3月份以来的全球央行放水,是刺激股市反弹主要原因。由于企业业绩下滑,现在股市上涨到高位意味着市场估值提升,即估值泡沫是非常大的。这个泡沫随时可能被刺破。

  所以我坚持认为,美股继续下跌是大概率的,但是这次和三月份不同的是,美股下跌,黄金将上涨!

  考虑到美联储3月份以来已经释放了大量的流动性,包括全球央行已经释放了大量的流动性,所以这次的流动性紧张程度完全不同于3月份。所以黄金的调整幅度会比较有限。调整给了我们再次上车,中线做多的机会。

  黄金将会表现的抗跌的几个因素是:

  1、全球政府债务飙升

  2、全球货币泛滥

  3、美元实际利率处于负值区间,并且在今后一年,负实际利率还会扩大。

  这几个因素和三月份相比,也已经上了一个新台阶。

  我们可以复盘2009年初,标普500指数第二波下跌,市场的表现。

  2009年1月6日到1月20日,标普500指数从943跌到802点,9个交易日,跌幅15%。

  2009年2月10日到3月9日,标普500指数从873跌到666点,18个交易日,跌幅23.7%。

季峥:为什么这一次会不一样?

  在这个过程中,黄金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调整。但是调整的幅度比较有限。而且从1月6日,到3月9日,黄金出现了明显上涨。从最低800美元涨到1006美元,涨幅19.88%。相当于现在现货黄金的1700美元涨到2000美元。

季峥:为什么这一次会不一样?

  所以我认为,下周即将到来的调整是给投资者千载难逢的中线布局黄金和白银的投资机会。我预计,6月中旬,随着美股继续下跌,黄金将会先跌后涨,表现出避险品种的本色。

  白银虽然是工业属性,但是在黄金走强的情况下,白银也将会有出色的表现。下面是白银2009年1月6日到3月9日的表现。最低从10.3美元涨到14.65美元,涨幅42%。

  当然,2009年和2020年的,涨跌幅不会简单复制。但是这两个阶段,黄金和白银涨跌的逻辑是一致的。中线看涨应该是大概率的!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