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邦达亚洲:利率维稳决议偏鸽 美元指数承压下挫

2020-06-11 09:26:47 和讯网 

  11日凌晨02:00美联储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在政策声明中对于未来政策前景的描述显示,美联储将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平,直到美联储确信经济已经度过了最近的危机,并走上实现最大就业和价格稳定目标的轨道。美联储承诺使用所有工具以支撑美国经济,准备好适时调整市场操作计划,将继续进行大规模的隔夜和定期回购操作。美联储声明指出,将贴现利率维持在0.25%不变,将超额准备金率(IOER)维持在0.1%不变,至少以当前的步伐购买国债和住房抵押贷款支持债券。委员们一致同意此次的利率决定。美联储仍然强调疫情风险并称,疫情带来很大的风险,新冠病毒危机将在短期内严重影响经济活动、就业和通货膨胀。而市场消息称,美联储点阵图显示,美联储预计将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平直至2022年年底。这表明,美联储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会维持低利率,在长期低利率的背景下,美元遭到市场抛售。

  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后,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又一次重申,美联储承诺将致力于使用所有工具。他表示,经济低迷程度“极不确定”,将取决于能否遏制病毒。不过,一些指标表明某些行业企稳,但经济活动总体上还没有好转。美联储绝不会因为认为资产价格过高而停止对经济的支持。受到零利率的支撑,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普遍预计经济将在今年下半年复苏。关于“资产价格”,鲍威尔称,美联储并不希望资产价格达到某个特定水平。希望投资者像市场应该做的那样对风险进行定价。破裂的资产泡沫会伤害到求职者。美联储绝不会因为认为资产价格过高而停止对经济的支持。就业方面,鲍威尔指出,疫情导致失业人数激增,5月份的就业报告出乎意料地表现积极。美国劳工局可能低估了失业率。尽管就业人数5月实现增长,但失业率仍处在历史高位。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法国第一季度工资季率终值、美国5月PPI年率和美国截至6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一度失守96.00关口并刷新13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6.00附近。时段内市场瞩目的美联储6月利率决议如期维持利率0-0.25%不变,决议声明偏向鸽派是施压美元指数下挫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美国公布的CPI数据表现疲软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96.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5.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一度突破1.1400关口并刷新13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1380附近。美元指数在鸽派美联储决议和时段内表现疲软的CPI数据打压下走软是支撑欧元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欧洲央行管委Madis Muller表示,如果经济复苏符合预期,那么可能将不需要额外的资产购买计划,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14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3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刷新13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2740附近。除时段内市场瞩目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如期偏向鸽派打压美元指数下挫的同时对英镑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时段内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进一步放宽封锁措施,也是支撑英镑走高的重要因素。不过,英欧贸易谈判的乐观情绪降温限制了汇价的上升空间。今日关注1.28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65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