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人民币中间价8连涨!两周反弹超1000点

2020-06-10 15:54:47 和讯名家 

  导读:维持人民币汇率的基本稳定,对当前稳外贸,以及金融市场稳定都有重要意义。

  来   源丨21世纪经济报道(ID:jjbd21)

  记   者丨陈植

  编   辑丨曾芳

  6月1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8个基点,报7.0703,这也是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第8个交易日调升。

  与中间价“八连涨”相对应的是,境内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自5月27日起已反弹约1000个基点。截至10日10点30分,境内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徘徊在7.0699附近。

  图片来源 / 图虫创意

  多位金融机构外汇交易员分析说,近期人民币汇率持续大幅反弹,与以下因素存在密切关系:

  一是6月以来美元指数持续下跌,从99.72一路跌至96.37,令人民币汇率持续受益;

  二是美国社会动荡导致海外资本对美国经济复苏前景不确定性的担忧增加,纷纷转投人民币等资产避险,推高了人民币汇率,

  三是中国经济基本面持续好转,有助于人民币汇率企稳反弹。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

  在业内人士看来,维持人民币汇率的基本稳定,对当前稳外贸,以及金融市场稳定都有重要意义。

  中信证券(600030,股吧)研究所副所长明明表示:

  一方面,从稳外贸、稳外资的发展目标而言,需要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从而避免外贸与外商投资因汇率大幅波动而出现降温迹象,

  另一方面,人民币汇率下跌期间A股往往表现不佳,以及人民币汇率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存在一定的负相关性,因此汇率稳定有助于A股与国债价格表现不错,能吸引更多海外资本加仓人民币资产,反过来也能推升人民币汇率均衡估值。

  中国工商银行(601398,股吧)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胡亚冰预计,二季度欧美经济受到重创的程度远大于一季度,进而造成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的更大不确定性,可能会加大人民币汇率波动幅度,因此企业还需加强汇率风险对冲管理,降低企业经营风险。

  本期编辑 刘巷、实习生华凯纯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21世纪经济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