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周一:今夜明晨FOMC利率决议,美元进入关键时刻,多头保卫战打响

2020-06-10 12:52:52 和讯网 

  【写在FOMC利率决议前】

  近期以来,美元指数出现连续下挫,12个交易日中仅有1个交易日出现小幅收阳,可谓疲态尽显。截止今日发稿,美元指数日线已抵达一个极其重要的位子,在周一的交易系统中,我暂时清除了其余所有的指针信号,仅留下一条十分清晰的黑色均线作为今晚多空战役的必争之地(如下图所示)。在以往周一的交易系统中该均线被我称之为神奇均线,同时我也将它视为是多头最后的生命护城河线,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而今夜明晨即将公布的FOMC利率决议,刚好又出现在这样一个重要的时间窗口。对于美元指数的后市走向,今晚FOMC利率决议公布之后,是绝地反攻还是一泻千里,今晚可谓看点颇多。

  首先,周一认为,今晚FOMC维持利率不变当属大概率事件,但今晚的全球金融市场依然不乏看点,或者说今晚的多空争夺火药味将丝毫不减。若美元多头被攻克城池必将一泻千里,若美元死守阵地则不排除绝地反攻厚积薄发之机会。可以说今夜明晨02:00利率决议之公布和0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新闻发布会都将非常值得关注。周一总结,主要有以下五方面的看点:

  一、02:00利率决议公布之时,会同时出炉一份决议细则:因全球新冠疫情肆虐,应该说这份决议声明中,未来经济及通胀预期被下调之概率将相当之大,但我们需要重点关注的是,此下调幅度之程度到底有多大。

  二、02:00利率决议公布之时,若维持利率不变,需特别留意位图,关注美联储会否存在跌入负利率的可能。

  三、02:00利率决议公布之时,若维持利率不变,同时也需特别关注本次议息会议中是否有委员投降息票(若有委员投降息票则对美元将非常不利)。

  四、20: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会否透露,未来可能重启收益率曲线控制的工具,以及调整债券购买的策略。若继续缩减购债规模,则将进一步有利于经济复苏。

  五、20: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新闻发布会上,尤其在答记者问环节,很可能会被问及对于负利率选项的态度(这点尤为重要,只要提及考虑、不排除负利率字眼,则美元大概率将出现大幅跳水行情)。

  【交易策略方面】

  在FOMC公布利率决议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之时,尽量避免交易,比较稳妥的建议是,待明日凌晨纽约收盘价之后,方能最终确定各品种的方向。可重点关注美元指数图中黑色均线,约96一线位子能否守住。若坚决大阴线下破,则美元中期头部确立,未来将面临更大跌幅。若黑色均线坚守不破,并出现显著止跌阳线,则美元指数将很可能出现超跌反弹走势。

  相应较为适合的交易品种,根据美元指数形态,有以下四个操作建议:

  一、 若美元收盘价下破96,则建议次日可以逢低做多欧元和黄金,该两个品种均有望向上突破。

  二、 若美元收盘价企稳并显著收阳,则建议次日可以逢高沽空欧元及瑞士法郎,该两个品种有望见顶回落。

  三、 股市方面以美股作为前瞻指标,同时关注美国国债收益率,若利率决议公布后美股强势上攻,则短期不可追涨。从形态上看,美国三大股指随时可能见顶大幅回落,尤其是近期表现抢眼的纳斯达克,极大可能是多头最后的疯狂。若美股三大股指在利率决议公布后,美元强势反攻,则股市很可能出现快速回落,此时可以左侧交易思路逢高沽空美股,标普、纳斯达克、道琼斯皆可,小止损大止盈,交易执行性价比将会很高。随后亚市即将开盘的A股、港股将会受到美股隔夜收盘多空影响,高开或低开,但涨跌幅波动率将显著小于美股,相对稳定性较高,重点关注近期比较活跃的中概股表现。

  四、 商品货币方面,近期纽元、澳元加元等商品货币均出现较大反弹,相关联程度和股市较为同步。若利率决议后股市显著回落,且美元走强,这几个商品货币将会下跌。因多次降息过后已令这些原本的高息货币投资吸引力大大降低,一旦回落,下方空间和回落速度都会远高于欧系非美货币。

  五、 前段时间备受瞩目的原油价格,经历一轮V型反转后,当下同样处于非常关键的压力位子,周一认为油价短期内再要大幅上行的概率远低于回落空间。消费需求没有改善,库存依然高企,减产延期已尘埃落定,除非中东及半岛局势再度升级,否则接下来多头几无可再炒作空间,回落修正将成为近期主线。

  作者:周一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