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OANDA(安达):美股开市速报——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拉加德记者会、美国持续性失业救济申请数上升、油价反弹、金价下跌

2020-06-05 13:20:10 和讯网 

  美国失业救济申请数

  欧洲央行在他们的利率决议上大幅提升了疫情时期债券购买计划的额度,并将其延长至2021年6月,受此推动,欧洲股市和美国股指期货均从盘中低位反弹。在德国出台了新的经济刺激方案后,德国DAX指数和欧洲斯托克600指数(Stoxx 600)的前景均大幅改善。

  受到美国持续性失业救济申请数上升的影响,美国股市回吐了欧央行利率决议带来的全部涨幅。早期证据似乎表明,美国经济复苏的速度将比预期的慢得多。此前, 5月强劲的ADP就业报告一度让人们对美国经济活动的恢复给予了很高期望,但本周失业申请数据极大地打击了这种想法。明天(6月5号)非农就业数据将更加清楚地表明上个月美国劳动力市场遭受了多少损失。预计劳动力市场不会很快复苏,但如果基准失业率不高过20%太多的话,将有益于风险偏好。

  欧洲央行

  欧洲央行表示,他们正在为经济活动的恢复构建一个安全网,以确保经济复苏的顺利和金融市场的稳定,欧元应声上涨。欧央行将他们的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规模进一步扩大6000亿欧元,并将其延长至2021年6月,金融市场对此表示满意。分析师此前普遍预计欧央行会把PEPP的规模扩大5000亿欧元,但未曾想到欧央行会表明他们如何再投资PEPP债券。至少将持续到2022年末的再投资计划说明,欧央行这段时间以来的债券购买可能即将到此为止了。

  在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后,意大利希腊债券价格均飙升,意大利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了15.9个基点,至1.391%;而希腊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则下降了15.0个基点,至1.328%。

  在欧央行发布其员工预期之前,欧元回吐了早先的大部分涨幅。由于人们都无法对今年夏天晚些时候的金融市场做出准确的预判,大家都不会过多关注欧央行的员工预期。欧央行的今年欧元区GDP的基本预期是下降8.7%,明年则是反弹5.2%。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Lagarde)继续向欧洲各国政府施加压力,以要求它们采取有力且及时的财政刺激措施。她还指出,欧洲央行尚未考虑收购垃圾级的公司债券,欧洲股市随后下跌。虽然欧央行整体措施强而有力,但拉加德关于措施细节的描叙给投资者泼了一点冷水。由于垃圾级债券似乎不在欧央行的购买范围内,风险偏好有所受损。6000亿欧元的PEPP增幅并没有获得欧央行决策者的一致通过,更加严峻的现实是,接下来的经济刺激措施将主要依靠欧洲各国的政府来实施。

  不过从整体上来说,金融市场还是对欧央行的利率决议感到十分满意,股市走软也应被视为“买入流言,卖出新闻”的正常反应。

  原油

  随着欧佩克+继续拖着减产协议延期的事,油价持稳。现在说各成员国将就延续减产达成一致还为时过早,伊拉克和尼日利亚的履约能力将受到其他成员国的质疑。在各方达成共识之前,欧佩克+可能还会有更多你来我往的谈判发生。减产协议的彻底解除对哪个成员国都没益处,如果协议解除的话,几周后能源市场将再次遭遇储油空间不足的问题。

  由于欧央行PEPP规模的增幅大于预期,油价在其利率决议发布后小幅上涨。这周原油需求前景方面的好新闻不断:德国宣布了新的经济刺激方案、欧央行的政策也满足了市场的期望。全球经济复苏仍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这将继续为油价提供支撑。

  黄金

  在欧洲央行公布债券购买计划后,金价下跌。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后,市场最初觉得这对风险资产有利,这也是为什么金价走软的原因。然而欧央行的债券再投资计划可能意味着本次刺激措施将是最后一轮大型刺激措施。

  随着金融市场继续琢磨我们还能获得多少经济刺激措施,金价在努力恢复涨势。经济前景仍面临很多风险,仍然有众多因素(贸易战、第二波疫情、低利率环境、美国劳动力市场)促使投资者想要避险。

  差价合约(CFDs)是复杂的金融产品,存在很高的亏损风险。 76.8%的零售客户在进行交易时亏损。您应该考虑是否有能力承受损失的高风险。本网站上的信息本质上属于一般信息。我们建议您在进行交易前,寻求独立的财务建议并确保您充分了解所涉及的风险。在您交易之前,请认真查看oanda.com 的产品披露声明(Product Disclosure Statement)(PDS)以及金融服务指南(Financial Services Guide)(FSG)。杠杆交易具有高风险,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