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2020-06-01 14:23:09 和讯网 

  欧元:要有一个正念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欧盟委员会27日提议通过发债方式筹集资金以设立总额为7500亿欧元的“恢复基金”,用于帮助欧盟成员国在新冠疫情后重建经济。欧委会表示,基金将主要用于支持成员国进行投资和改革,通过刺激私人投资重启欧盟经济,其资金将通过欧盟预算中的特定项目划拨,其中约5000亿欧元为无偿拨款、2500亿欧元以贷款形式提供给申请方。

  欧洲中央银行26日发布的最新一期金融稳定评估报告指出,尽管许多国家新冠肺炎感染率下降,但疫情对经济和市场造成影响,增加欧元区金融稳定风险。报告认为,资产价格高估、投资基金脆弱、债务可持续问题、银行业盈利水平低下等欧元区既有脆弱性与疫情相互影响,使金融稳定风险进一步上升。

  欧元区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18.8,预期-18.8,前值-18.8修正为-22;欧元区5月经济景气指数67.5,预期70.3,前值67修正为64.9。

  欧元区 5月 未季调核心CPI年率初值 前值:0.90%,预期:0.80%,实际值0.90%。

  分析:上周市场震荡冲高,周五高点1.1145,周一低点1.0870,全周振动275个点。与上周分析对比高点偏差195个点,低点偏差120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市场震荡拉升刺穿1.1100,中短期内可能回调测试1.0800而巩固底部。一旦2季度能在此完成筑底,中长线看后市有望转势上行到年底测试上方阻力位1.1500。本周市场可能震荡回调,震荡区间1.1100-1.0880,振动约220个点。

  操作:建议空仓等待下次进场机会。

  如何做到心柔似水,云卷云舒?要有一个正念。而这个正念是建立在自己赚钱的根本动机的基础之上——不是为了自己而成就亿万富翁——否则就有贪念,就不可能“知一切法无我,得成于忍”,就会成为特别痛苦的忍耐,最终承受不住挤压,变成“购物狂”。

  ——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138-139

  英镑:人最大的痛苦,是贪心没有得到满足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桑德斯警告称,英国经济不太可能在未来两三年内就从新冠疫情的“惨痛经历”中完全复苏,这是迄今为止英国政策制定者最悲观的中期评估。考虑到经济面临的威胁规模,刺激过度总比过少好。他表示,即使封锁解除,人们对失业和公司破产的预期,以及可能出现的第二波疫情,都将给经济带来压力。如果不加以抑制,就有陷入恶性循环的风险,即经济陷入活动疲弱、预期悲观和投资低迷的自我循环。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安迪.霍尔丹26日在英国工业联合会的视频会议上指出,英国央行不排除采用包括利率在内的任何工具的可能性,但目前仍在评估其金融、经济影响。

  英国首相约翰逊25日宣布,随着新冠疫情放缓,政府将允许英格兰地区的“非必需”零售业店铺从6月起逐步恢复营业。此前因疫情严重,英政府出台多项限制措施确保人们保持社交距离,其中包括要求超市、药店等以外的“非必需”零售业店铺暂停营业。约翰逊在当天的疫情发布会上说,政府计划6月1日起让露天市场及汽车展销厅恢复营业,6月15日起允许服装店、书店、理发店等其他零售业店铺恢复营业。上述计划仅适用于英格兰,苏格兰等其他地区的“解禁”过程由地方政府自行安排。

  英国 5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实际值:-50;前值:-55。

  分析:上周市场震荡冲高,周五高点1.2393,周一低点1.2162,全周振动231个点。与上周分析对比高点偏差153个点,低点偏差162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市场经过一波小幅反弹接近阻力位1.2480,短期内可能在此震荡回调测试前低1.1400一带。一旦完成巩固,中长线看后市有望恢复慢震荡上行到年底。本周市场可能冲高回落,震荡区间1.2460-1.2220,振动约240个点。

  操作:建议空仓等待下次机会。

  大家会发现,人最大的痛苦,是贪心没有得到满足。就是认为自己能赚到的钱,而自己却没有赚到。这是到目前为止,很多金融人感到非常痛苦的根本原因。

  ——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139

  澳元:在交易中彻知一切而忍耐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5月28日澳储行主席洛威在议会发表讲话。他表示,负利率的可能性非常小。目前没有必要实施更多的量化宽松,负利率会增加金融系统成本。在CPI、就业目标实现之前不会加息,利率将在几年内保持在低位。澳储行将维持其扩张性货币政策,直到朝着充分就业的目标推进,有信心将通胀可持续地维持在2-3%的目标范围内。

  澳大利亚央行日前发布的第二季度货币政策报告显示,上半年澳国内生产总值(GDP)预计下降10%,之后的经济前景充满不确定性。根据这份报告,澳第二季度总工作时长减少约20%,失业率将达10%。由于能源价格下跌和儿童保育费用减免,第二季度通货膨胀率预计为负。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26日宣布一项促进澳大利亚人就业的“岗位创造”(Job Maker)计划。他预计,澳大利亚经济将需要3到5年,才能从新冠病毒影响中复苏。当天,莫里森在国家新闻业俱乐部发表的讲话中做上述表示。他说:“有数以百万计的澳大利亚人指望着经济复苏。开放经济的难度要比关闭它的时候更高。”

  分析:上周市场震荡筑顶,周五高点0.6683,周一低点0.6518,全周振动165个点。与上周分析对比高点偏差102个点,低点偏差110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市场震荡上行接近前高0.6684,短期可能再次筑顶回调测试前低0.5500一带。一旦无法跌破此位置,中长线及超长线看后市有望恢复转势上行到年底。本周市场可能震荡回调,震荡区间0.6700-0.6525,振动约175个点。

  操作:建议继续空仓观望。

  耐心到底是怎么炼成的?就是《金刚经》中所说的“知一切法无我,得成于忍”,就是在交易中彻知一切而忍耐。——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139

  恒生指数:心灵交易是一个纯一的修正过程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针,建立健全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落实特区政府的宪制责任。支持港澳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

  香港经济学家、丝路智谷研究院院长梁海明28日对《环球时报》表示,如果美国单方面取消承认香港“独立关税区”地位,确实会对香港的经贸市场带来实质冲击。但从数据上看,香港输美产品总额每年仅约5亿美元,对外贸易并不主要倚赖美国。反观美国,其对香港贸易顺差在过去10年间累计达2970亿美元,仅2018年已超300亿美元。因此,美国政府若采取该措施,最受重创的反而是自己的出口产品。

  香港零售管理协会向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发公开信,协会指出,在疫情初期, 部分业主提供支援,但减租的幅度和持续时间,都不能纾缓亏损程度,不足以支持店铺继续营运,加上近期业主的回应态度比以前更加冷淡和强硬,令业界对前景更担忧。

  5月27日电 美国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预测显示,美国经济将从1930年代以来的最高失业率中复苏,并会迅速反弹,到12月将失业率降至10%以下。美国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Covid-19导致的商业关闭不能继续太长时间,而又不带来导致更糟糕经济后果的风险。

  分析:上周市场冲高回落,周三高点23515.14,周一低点22519.73,全周振动995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股指软件的能量团显示,市场大幅回调后暂时稳住在支撑位22800以上,短期内可能出现一波反弹行情测试关口25000一带。一旦无法突破此关口,中长线看后市有望再次筑顶回调测试前低21139。

  操作:建议在22700以上逢高平出前期全部仓位。

  心灵交易是一个纯一的修正过程。通过不断地修正自我,慢慢达到不为外境所动,心随K线,暗合账户的如一境界。——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140

  上证指数:始终怀有忧患意识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5月28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记者会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在回答中国经济问题时,李克强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造成严重冲击。中国经济已经深度融入世界经济,不可能置身事外。

  在连续37个工作日暂停逆回购操作后,央行自5月26日开始重启逆回购,不仅连续三天操作,而且操作量也在加大。据央行公开市场业务交易公告显示,5月26日至5月28日,央行分别开展了100亿元、1200亿元及2400亿元的7天逆回购。由于没有逆回购到期,故央行三天实现净投放3700亿元。

  国家统计局5月27日发布数据显示,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781.4亿元,同比下降4.3%,降幅比3月份大幅收窄30.6个百分点。

  5月27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发布消息称,根据国务院金融委统一部署,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金融委成员单位,在深入研究基础上,按照“成熟一项推出一项”原则,将于近期推出11条金融改革措施。

  分析:上周市场震荡反弹,周四高点2862,周一低点2802.5,全周振动59.5个点。与上周分析对比高点偏差27个点,低点偏差68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市场小幅反弹到2850,中短期内可能继续震荡下行测试前低2650一带。一旦6月底能在此完成巩固,中长线看后市有望转势上行测试3300点,甚至更高。本周市场可能继续震荡回调,振动区间2860-2768,振动约92个点。

  操作:建议继续注意回调风险,祝大家好运!

  在儒家看来,我们只是凡人,“赞天地之化育”,补自己之不足,始终怀有忧患的意识,才能做到保持一只眼睛牢牢地看看住自己的心。

  如果一个人,贪婪大到了忘记忧患,忘记了最初的理想,也就丢失了宁静与耐心,无法保持另一只眼睛看着自己的心,那么,忧患就真的产生了:心会落下去,变得像被魔鬼控制一般,不按规则做交易,等待他的一定是亏损。——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139

  沪深300股指期货:赚到钱的真正原因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5月28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记者会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在回答中国经济问题时,李克强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造成严重冲击。中国经济已经深度融入世界经济,不可能置身事外。

  5月26日,央行行长易纲两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对诸多热点问题作出回应。他表示,尽管境外疫情形势及其影响还有很大不确定性,但我国经济韧性强,内需市场广阔,经济持续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

  场内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再迎上市潮,鹏华基金、建信基金、易方达基金等9家基金公司旗下的9只ETF陆续上市。截至5月27日,今年新成立ETF数量达到46只,同时,还有包括永赢中证500在内的15只ETF正在发行,今年ETF新增数量有望超过去年的91只。

  在连续37个工作日暂停逆回购操作后,央行自5月26日开始重启逆回购。据央行公开市场业务交易公告显示,5月26日至5月28日,央行分别开展了100亿元、1200亿元及2400亿元的7天逆回购。由于没有逆回购到期,故央行三天实现净投放3700亿元。

  分析:上周市场横盘震荡,周四高点3855.8,周一低点3768.6,全周振动87.2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市场回调到3750以上出现小幅反弹,短期内可能继续震荡爬升测试前高3950一带。一旦无法突破此阻力位,后市有望再次筑顶回调测试支撑位3400,届时将会考验这个位置的支撑力度。

  操作:建议在3780以上逢高平出前期仓位;并在3950以上再次逢高轻仓做空。

  想必大家也就明白了,赚到钱的真正原因,是因为宁静,有耐心,忍住了别人没有忍耐过去的种种诱惑与考验,最终才获得了盈利,而不是靠赌博。

  原来金融不是别的,它是平衡这个时空程序的一个工具。

  ——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140

  美黄金:恐惧——错误的感觉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美国劳工部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12.3万,连续第八周环比回落,但仍处于历史高位。劳工部同时将截至5月16日一周数据上调8000至244.6万。根据调整后数据,在截至5月23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环比下降32.3万。过去十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累计超过4100万。数据还显示,在截至5月16日的一周,美国全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105.2万,环比减少386万。

  5月29日电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为下降5%,创下2009年以来最大季度跌幅。具体数据显示,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实际公布-5.0%,预期-4.8%,前值-4.8%。其他分项显示,美国第一季度消费者支出年化季率修正值实际公布-6.8%,预期-7.5%,前值-7.6%;美国第一季度GDP平减指数修正值实际公布1.4%,预期1.3%,前值1.3%。此前美国商务部4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下滑4.8%,创下2009年以来最大季度跌幅。

  5月28日电在利率目标区间降至零水准且美联储官员多次表达对负利率的反对之后,市场正在猜测美联储是否将仿照日本央行,采取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YCC)以压低借贷成本。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总裁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27日表示,美联储正在“非常认真地考虑”将国债收益率限制在特定目标水平。

  分析:上周市场头部震荡,周五高点1754.5,周三低点1684.3,全周振动702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市场的上行趋势在靠近前高1800一带缓慢下来,中短期内可能继续爬升靠拢前高。目前国际形式的不稳定因素较多,一旦无法突破此阻力位,后市有望筑顶回调测试下方的支撑位置1630甚至1510。

  操作:建议空仓等待机会。

  当外来的冲击,大于这种自我保护意识的时候,就可以突破恐惧。由此看来,恐惧不过是出于自我安全的保护而产生的一个错误的感觉。——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141

  美元人民币:只要心落了下来,一定会亏钱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最新公布数据显示,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初值环比下降17.2%,降幅较3月份的16.6%进一步扩大。这使得耐用品订单同比下降了19.4%,是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幅。备受关注的核心资本货物订单(不包括飞机和军事器械)在一个月前减少了1.1%之后,4月份下降了5.8%。而这些产品的出货量下降了5.4%。

  美国商务部28日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下滑5%,较初次数据下调0.2个百分点,是国际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以来最大季度降幅。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占美国经济总量约70%的个人消费降幅为6.8%,反映企业投资状况的非住宅类固定资产投资较前一季度下滑7.9%,与初次数据相比均略有上调。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7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新冠疫情导致美国经济出现“混乱局面”,整体经济活动出现下降,大部分辖区经济活动急剧下滑,就业继续减少。

  美国4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前值:1.70%,预期:1.10%,实际值1%。

  分析:上周市场震荡上行,周三高点7.1778,周二低点7.1253,全周振动525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市场经过一波几个月的爬升接近前高7.1800,短期内很可能在此筑顶震荡。一旦无法突破前高,中长线看后市有望筑顶回调到明年2季度才有机会再次转势上行。

  操作:建议在7.1800以上逢高以极少仓位做空。

  交易时,第一个交易想法是对的,第二个交易想法就不怎么样,第三个交易想法绝对错了。也就是,第一个交易想法,还处于心升得很高,清灵淡然的状态;第二个交易想法,便开始随市场的变化计算得失;第三个交易想法,心沉下来,贪心冒出来了……只要一个人的心落了下来,就一定会亏钱的。——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142

  风险提示:

  敬请了解,金融交易诞生400多年以来,人们一直无法突破金融市场80%以上的人成为炮灰的魔咒。

  “国学•金融”将中国传统文化 “至善、积极、承载”的理念融入金融交易,改变交易者看待金融市场的方式,并从提升自己德行入手,以提升对财富的承载力,逐步做到稳定盈利,突破80%的魔咒。

  与此同时,我们也一直劝诫朋友们对金融市场怀揣敬畏心,风险无处无时不在,稍有不慎,倾家荡产。

  本资料所提供的任何分析,仅作为分析决策的一个参考,所附的验证数据并不意味着本报告就分析的准确性或盈利率作出任何承诺或担保。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