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邦达亚洲:欧盟公布大规模刺激计划 欧元刷新8周高位

2020-05-28 09:35:11 和讯网 

  周三欧盟委员会公布了一项史无前例的刺激计划以应对近代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并为陷入困境的意大利继续留在欧盟提供支持。在7500亿欧元一揽子计划中,5000亿欧元将以无需偿还的救助款形式分配给欧盟成员国,2500亿欧元用于放贷。为了给该计划提供资金,欧盟将在金融市场上借款至多7500亿欧元。据知情人士透露,作为欧盟总规模7500亿欧元的一揽子刺激计划的一部分,意大利政府将获得820亿欧元(900亿美元)紧急救助金和高达910亿欧元的低息贷款。与意大利一起遭受疫情冲击的西班牙,预计将获得770亿欧元的救助款和至多630亿欧元的贷款。希腊可以获得总计320亿欧元的救助款和贷款。法国获得390亿欧元救助款。相关债务将由欧盟成员国在2028年开始的30年内共同偿还。

  另外,英国和欧盟就退欧谈判问题继续僵持不下,欧盟周三坚持表示,如果英国想延长脱欧过渡谈判,它将在6月30日之前提出要求。英国谈判代表弗罗斯特则表示,谈判仅落后一两个星期,他们不会延长过渡期。 弗罗斯特称,欧盟目前有很多事情要做,重要的是,他们必须对脱欧谈判保持足够的关注,不要放弃它们。 他还强调:“成员国明智地决定,在我们离开后应实行共同的渔业政策。” 弗罗斯特说道:“(欧盟首席谈判官)巴尼尔表示这可能并非完全现实。巴尼尔对他的任务非常认真和专业。欧盟仍在接受这样的事实,即欧洲有一个大国不想成为欧盟的一部分。如果我们要达成一项协议,就必须得到欧盟的理解。”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欧元区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欧元区5月经济景气指数、德国5月CPI年率初值、美国第一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修正值、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美国截至5月2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和美国4月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刷新18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8.90附近。除有关新冠疫苗的乐观预期和对经济迅速复苏的期望升温打压美元的避险买需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欧元在欧盟执委会公布7500亿欧元刺激方案的支撑下走高也是施压美元指数走软的重要因素。不过,时段内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讲话升温中美贸易忧虑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99.4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8.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突破1.1000关口并刷新8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102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避险买需降温的打压下走软对欧元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时段内欧盟执委会公布了一项7500亿欧元的计划用于欧洲经济的复苏,金额超出此前市场预期也是支撑欧元攀升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1.11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9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226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英国谈判代表弗罗斯特关于英国不会延长过渡期的言论升温英欧贸易谈判的担忧是施压英镑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投资者对英国可能施行负利率的担忧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2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15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