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季峥:我是黄金空头司令?黄金调整什么时候结束?

2020-05-27 13:13:04 和讯网 

  今天三月份以来,我多次提出,小心黄金高点出现调整。这些文章在和讯等公开媒体都可以看到。比如我在3月9日、3月10日和3月12日上午文章,提示黄金在1650美元上方调整风险非常大。比如《美联储突发降息 黄金V形反转 追OR不追?》、《美股继续大跌黄金该涨不涨提示阶段见顶》等文章。实际情况也是如此,黄金出现200美元的调整!

  3月27日,文章《听伯南克耶伦怎么说?黄金,注意调整风险!》,现货黄金接下来两天下跌60美元。

  5月20日,提出现货黄金1750美元上方调整的风险比较大。提示1752美元做空机会,结果第二天出现35美元的下跌。

  所以这个空头司令的名号,倒也不是无厘头的!

  不过如果因此认为我是黄金空头司令,那可是张冠李戴了。我是非常看好黄金中长期的走势的,特别是全球疫情的发展,更强化我对黄金后市的看好。

  3月13日当周,黄金暴跌,我写了《全球资产恐慌暴跌 黄金什么时候见底?》提出1450美元可能是黄金重要支持区和中线做多机会。

  3月22日,黄金还在1500美元震荡,很多人怀疑黄金跌到1350美元。我写了《全球经济面临衰退 普通投资者怎么投资?》黄金投资专题,分析长期看好黄金的逻辑。

  因为季节性原因,黄金在3-5月份表现通常不佳。当然在黄金牛市,这种季节性因素很大程度被削弱了,今年就是如此。所以我一直提出的策略是低多为主。而不要去追高买入。为此我写了多个文章提示1750美元区域追高的风险比较大。

  经过几个月的调整,黄金可能在6月份结束调整,再启升势。不过我仍然建议低多为主的思路。短期仍可能有调整过程。

  理由有几个:

  1、历史上,6月份也不是对黄金很强势的月份。

  2、黄金日线顶背离,如果成立,则有调整要求。考虑到基本面因素利多黄金和白银,调整是以时间化解空间可能比较大。

季峥:我是黄金空头司令?黄金调整什么时候结束?

  3、白银日线乖离过大。有调整要求。考虑到基本面因素利多黄金和白银,调整是以时间化解空间可能比较大。

季峥:我是黄金空头司令?黄金调整什么时候结束?

  那么调整的会在什么时候结束?我来上一张图。

  2018年,现货黄金见底1160美元以来,黄金有明显的周期规律特征。每隔约66个交易日,依次出现高点和低点。如果这个规律延续,那么6月上旬将是黄金重要时间窗口。可能是重要的低点。如图。

  届时可能出现非常不错的中线布局多单的机会!

季峥:我是黄金空头司令?黄金调整什么时候结束?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