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进门先签“生死状”!纽交所交易大厅今起将重新开放

2020-05-26 09:18:39 环球外汇网 

纽约证券交易所5月25日宣布,将于26日重新开放其著名的交易大厅,但将控制人流。

在因新冠病毒大流行关闭两个月后,纽交所交易大厅的此番重启,将暂时只有四分之一的区域恢复工作。同时,交易员必须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并遵守严格的社交疏离规定,交易大厅新设置的有机玻璃隔断将帮助他们保持距离。

一项游客禁令意味着,该交易所近期不会很快进行引入注目的首次公开募股(IPO)敲钟和庆祝活动。CNBC和Cheddar等在交易大厅进行报道的媒体机构也不会回来。

值得注意的是,返场交易员还需要签署一份责任豁免书,即如果在交易大厅遭到感染承诺不起诉纽交所。这一豁免书引发了纽交所母公司及部分有交易员代表的华尔街公司紧张关系。

《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看到的免责声明副本显示,场内交易员必须确认,回到交易大厅可能会导致他们“感染新冠病毒、呼吸衰竭、死亡,并可能将2019冠状病毒病传染给家人以及其他可能遭受这些影响的人”。

尽管过去20年,随着市场交易电子化程度提高,纽交所交易大厅交易员在减少,但纽交所仍是世界上仍然保留交易大厅的交易所之一。

在3月,由于1名大厅交易员及1名员工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纽交所宣布关闭了交易大厅。重启后,所有进入交易大厅的人员必须接受体温检查并避免身体接触。交易员被禁止在楼内进食,但可以在指定地点进行午餐。

美国国内反应来看,各界对此普遍持欢迎态度。因为外界都清楚这样一个事实,作为美国市场份额最大的交易平台,纽交所不仅是美国金融市场的晴雨表,也是美国经济的对外展示的一个重要平台。

纽交所国际资本市场主管Alex Ibrahim表示,重启交易大厅的意义非常重大,意味着纽交所的业务活动正在逐步恢复。

纽交所总裁Stacey Cunningham在5月14日发表专栏文章中则指出,纽交所的重开计划将打开一个“新常态”,希望后续能够帮助人口密集区的其他企业探索出一条有效可行的重启之路。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