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邦达亚洲:欧洲央行6月宽松预期升温 欧元承压收跌

2020-05-26 09:31:57 和讯网 

  近日,英国首相约翰逊的首席顾问多米尼克·卡明斯被发现不顾封锁令多次出行引起风波,周一,已经有包括保守党内部、宗教和医护系统在内的多方人士要求其辞职。 卡明斯被披露曾经打破出行禁令,前往达勒姆自己父母家中。卡明斯承认他和他的妻子表现出冠状病毒症状后曾前往父母家中寻求看护他四岁儿子的帮助。但公众还声称在距离达勒姆30英里的风景如画的小镇巴纳德城堡见过他。 上周日约翰逊在唐宁街召开了临时安排的媒体会,辩护称卡明斯是“负责任、合法和诚实地行事”。但到目前为止,已有17位保守党议员要求卡明斯辞职,其中包括前部长史蒂夫·贝克,卡罗琳·诺克斯和蒂姆·拉顿。议员们指责他破坏自己参与制定的规定。前部长保罗·梅纳德说:“这是不以身作则的经典案例。他并非不熟悉他自己制定的指导。”“在我看来,这完全是不可辩驳的,他的立场完全站不住脚。” 内阁也对此表示担心,称此举有可能“严重破坏”政府的封锁战略。一些人甚至暗示,对卡明斯的支持可能会带来生命的代价,因为公众会将其作为无视社会疏远政策的理由。

  另外,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脱欧研究中心主任Alex de Ruyter表示,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他警告称,英国和欧盟之间日益紧张的关系可能会导致贸易协议谈判破裂,因为“英国政府的谈判方式看不到任何变化”。欧盟事务顾问弗罗斯特(David Frost)对欧盟负责英国脱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Michel Barnier)提醒道,到6月1日的下一轮会谈,他们将不得不改变在一些问题上的立场。早在正式贸易谈判开始之前,英国首相约翰逊就曾威胁称,如果到6月谈判进展不足将退出谈判。英国政府必须在6月30日前要求延长过渡期,否则英国将于12月31日离开欧盟,不管有没有协议傍身。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6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英国5月CBI零售销售差值、美国3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美国5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和美国4月季调后新屋销售年化总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基本收平,现汇价交投于99.80附近。清淡的节假日市场交投氛围中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欧元区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澳元。不过,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升温,激发市场的避险情绪提振美元的避险买需,美元最终基本收平。今日关注100.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9.3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0910附近。投资者对欧洲央行6月份或将加码宽松举措的预期升温是施压欧元持续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市场的避险情绪升温提振美元的避险买需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时段内德国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下1.10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8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210附近。清淡的节假日市场交投氛围中,空头回补是支撑英镑止跌反弹的主要原因。不过,投资者对英国央行施行负利率的预期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2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10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