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后疫情时代如何交易?瑞银盘点三类不同情境下的投资攻略

2020-05-25 12:17:32 环球外汇网 

面对当前疫情下市场,投资者将迎来第二波下跌浪潮,还是新一轮投资风口?瑞银全球财富管理(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在最新月度展望中对此予以了探讨。

Haefele指出,第二波下跌浪潮不仅仅代表着新冠疫情的复发,也可能包括国际贸易紧张关系升级,以及美股估值是否依然较高的质疑,即使其已经经历了3月份的大规模抛售。近期,市场一直在区间波动,市场人士似乎在等待上述关键问题进一步明朗。

Haefele建议投资者还是要早做规划,他罗列了三种可能情境,以及每类情境下的投资设想。

☆上行情

在这一情境下,预计5月和6月将放松封锁措施,以后也无需再重新采取。Haefele表示,“在上行情境中,我们预期前期表现不佳的某些细分市场(包括周期性股票和价值股票)将开始跑赢大盘。”

Haefele强调,并非所有前期萎靡的细分行业都将上涨。他建议在欧洲,投资者应将目光投向德国和欧洲货币联盟的工业股,而在美国,则应将中型股作为目标,尤其是那些受益于家庭消费反弹的股票。

Haefele表示,“如果经济复苏,人们自然会预期估值风格会受到青睐,但最好的投资方式可能是美国能源股和英国股市。由于美元在这种情况下可能会贬值,相对美元的最佳货币押注可能是英镑。”

☆中间情境

在Haefele预期的基本情境下,经济活动在5月和6月将恢复正常,但“直到12月经济功能才能完全恢复正常”。

这种情况将有利于信贷,尤其是美国投资级LQD和高收益公司债、美元新兴市场主权债和绿色债券。它还将证实该银行的一些长期投资论点,例如远程医疗,基因疗法,自动化和机器人技术。

☆下行情境

Haefele指出,在最糟糕的情况下,投资者很难找到具有吸引力价值的安全资产。他写道,尽管投资者很可能会购买美国10年期国债以寻求避险,但“它们的收益率已经很低,从长远来看,这几乎肯定会破坏购买力。” 另一方面,黄金可能在该情境下反弹。

此外,尽管消费者需求在春季期间大幅下滑,使通货紧缩在短期内比通货膨胀更有可能发生,且市场也反映了低通胀预期。但如果存在通货膨胀或通胀不确定性的情况,美国通货膨胀保值债券的表现可能会更好。Haefele指出,这可能比投资者意识到的更有可能,考虑到公共债务水平之高,以及对央行独立性的质疑。

投资者也可以选择利用多种方式进行主动管理:如对冲基金或动态资产分配基金。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