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曹向阳:黄金测试支撑转涨 原油反弹不再看高

2020-05-25 13:30:40 和讯网 

  避险升温,买盘涌入,经济活动逐步开放,股市偏好情绪释放!就是在这样的多重因素影响下,上周盘金价率先走高至1764美元,刷新七年以来高位,在此遇阻后回撤至最低的1717美元,周尾反弹最终价收于1740美元下方,多方多次上行后未能实现再突破,今早间截止到目前价格回撤到1726美元。

  从整个宏观基本面来看,利好金价的体现较为明确,最重要的是近期全球两大经济体的商贸问题再度成为市场焦点,同时针对地区间法案被视为激化矛盾的又一源头,美国方面的回应令市场失望且加剧担忧,接下来的时段需密切留意此事件的发展及对后市市场情绪上的指引。

  上周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并对未来措施予以考虑,尽管这暗示美联储可能采取更多行动,然时间上并不明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多次发表讲话,对负利率表示出抵触态度,不过副主席的讲话则重申美联储将使用工具箱中所有工具来促进经济反弹,整体的话风表明经济停滞所引发的一些列问题正在突显。

  本周中美国将公布第一季度GDP修正值,在新型事件肆虐背景下,市场预计GDP数据将会比初值下降4.8%还略低,此外,耐用品订单,初请失业金人数及成屋销售数据都需要加以关注。

  今早间截止到目前金价回撤触低1726美元,下行延伸支撑位于1720-1717美元间,个人认为持续再跌的空间看不大,因为势能方面表现不强,加之今日周一又因美国假期休市,市场波动区间会受限。因此今日盘黄金价格若率先回撤触低1720美元即可介入做多,反弹继续看1735-1740美元区间,到达位后及时获利了结,震荡走势下不必恋战长久拿单。

  美油价上周盘自30一带企稳逐步走高,盘中上扬至34上方,临近35高点位置后遇阻,此位也是我们预期研判到的有效阻力位,且明确指出此位下方看进一步回撤思路,给出再看30关口目标位,上周尾盘美油价大幅回撤恰好到位,最后虽又一次反弹,然整体的再涨势能已经衰减殆尽。

  周线方面录得实体部分较长的阳柱,维持多根阳K排列,价格运行于短期均线上方,其他各周期均线呈空头排列,短周期指标上行势能已现乏力,初步拐头下探,与之K线走向有所背离,周线方面在短期内不能实现对高点位的再突破,那么回撤有望再到30关口下方。

  阻力确认,预期回撤,反弹不创高,承压再下行!虽然上周尾盘美油价在下跌后反弹且收高,但关键点并未形成突破,因此不可再去追高,同时阻力也相应得到位移,34就已成为有效阻力,那么今日或短期内油价反弹近此位附近即可二次介入做空,目标首先看30,跌破位后再看28即可。(盘中解析只代表个人意见,并不构成实际进场位,交易有风险,盈亏请自负)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