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季峥:美国全部启动经济 黄金调整概率上升

2020-05-21 10:20:01 和讯网 

  当地时间5月20日,受新冠疫情影响两个多月后,美国50个州全部重启经济,各州开放程度和方式不同。美国东北部、西海岸以及由民主党领导的中西部州重启缓慢,部分州选择逐县开放,部分州仍继续执行“居家令”。相比之下,部分南部州开放得更早更全面。19日,美国疾控中心发布一份60页的指导文件,建议各州应该在病例出现连续14天下降趋势后进行第一阶段重启。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分析,截至周二,至少有17个州的单日新增病例呈现上升趋势,只有16个州的单日新增平均下降了10%以上。

  5月11日,佛罗里达州长、共和党人Ronald Dion DeSantis宣布全州新冠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即日开放部分行业。同日,负责领衔全州公共卫生部门专项新冠疫情统计的琼斯博士遭解雇,理由是她“行为乖张,不服从命令。”琼斯博士在接受采访时说,她不断接到政府指令,要求修改新冠确诊数字,删除可疑病例早于确诊病例的数据,为全州重启经济营造虚假舆论环境。在她执意坚持在系统内录入真实数字之后,遭到解雇。

  美国经济重启加上美股位于反弹高位,提升短期市场风险偏好。这对于黄金是一个利空信号。不过中期而言,我非常担心美国经济重启以后,感染人数会进一步上升。考虑到这个病毒的高度传染性,这个可能性不小。

  疫苗方面,世卫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目前已有超过120个新冠病毒候选疫苗正在研发,实际数量肯定还要更多,其中一些正在进行临床评估。她强调,疫苗研发没有捷径,必须按照安全有效的标准进行,不能跳过任何一个步骤。所以短期我们不用考虑疫苗控制疫情的可能性。

  周三,英国宣布首次以负收益率发行债券。英国债务管理办公室(DMO)发行了37.5亿英镑(46亿美元)2023年到期的债券,收益率为-0.003%。5月20日,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表示,在新冠危机期间英国央行会积极评估利率下限,不排除采取负利率的可能性。当被议员问到负利率前景时,贝利表示,英国央行没有排除任何政策的习惯,但也不会考虑任何政策可能性。这反映了英国经济前景不乐观,也反应了全球主要央行对负利率的态度。如果越来越多的央行,采取零利率或负利率,对于黄金和白银是利多的信息。

  技术面,黄金昨日高位震荡,以带上影线的小阳线报收。反弹止步于1755美元。目前1755-1765美元构成比较关键的压力。在没有向上突破这个压力区之前,调整的概率进一步上升。如果成立,那么会测试1725-1720美元,甚至是1705美元区域。也就是目前做空的风险回报率比较理想。当然凡事没有绝对,如果突破1765美元,则空单要离场。黄金TD压力396、397.5,支撑391.5、390.5区域。日内以反弹做空为主。

  白银上周以来涨势凌厉。过快涨幅也带来价格回调的压力,这点白银比黄金更为明显。虽然中长线仍看多。但是白银的波动性比较大,一旦调整其力度也会比较大。一定要注意风险控制,仓位管理和严格止损设定。现货白银压力17.5-17.6美元。支撑17.24-17.2美元比较强,跌破的话,则有进一步趋势性的下跌。白银TD压力4275、4315,支撑4170、4120。操作上,考虑反弹做空为主。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