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邦达亚洲:4月份会议纪要偏鸽 美元指数险守99.00

2020-05-21 09:31:16 和讯网 

  美联储周三公布了4月的议息会议纪要,并指出病毒大流行将对经济构成严重威胁,同时也对金融稳定性造成破坏。4月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们一致认为,病毒大流行的经济影响在中期造成了极大的不确定性,并给经济活动带来了巨大的风险。与会者探讨了金融稳定的潜在风险,并担心银行未来可能承受更大的压力。美联储表示,将动用所有工具支持美国经济。这次会议纪要强调了疫情对美国中期经济前景的威胁。委员会预计最好的情况就是,美国经济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小幅地复苏。会议纪要指出,委员们对经济复苏可能引发第二波疫情暴发表示担忧:新一轮的社交隔离及商业活动停顿可能会在今年年底开始,是否会导致明年的实际GDP下滑,失业率上升以及通胀水平再次面临下行压力等。

  另外,法国德国周一提议设立一项规模达5,000亿欧元(5,430亿美元)的复苏基金,向受冠状病毒疫情冲击最严重的欧盟地区和行业拨款,并且允许欧盟执委会代表整个欧盟发行债券来筹集这笔资金。相较于欧洲几个较大经济体的规模,虽然提议的基金金额不算大,但这项提议已减轻对冲基金的欧元卖压。“这个迹象显示主要国家认真看待挑战界限,也就是全欧洲的财政支出,以缓冲危机的损失,我们认为这是势必需要的,”纽约梅隆银行外汇策略分析师John Velis评论法德提案时表示。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欧元区5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英国5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英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英国5月CBI工业订单差值、美国截至5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和美国4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险守99.00关口并刷新13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9.30附近。除疫苗研发乐观前景降温市场的避险情绪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时段内美联储公布的4月会议纪要偏鸽是施压汇价走软的重要因素。纪要显示,委员们同意美联储致力于使用所有工具支撑经济。今日关注99.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8.8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触及1.1000关口并刷新13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0970附近。美元指数在市场避险情绪降温和鸽派美联储决议的打压下持续走软是支撑欧元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日前法国和德国提议设立欧盟复苏基金以打破联合发债僵局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今日关注1.10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9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221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英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疲软也是施压英镑走软的重要因素。数据显示,英国4月零售销售数据、4月CPI、4月未季调输入PPI等数据均表现疲软,凸显疫情对英国经济的重创。不过,美元指数走软险守99.00关口限制了英镑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2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10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