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邦达亚洲:英国宣布英国全球关税制度 英镑刷新4日高位

2020-05-20 09:46:38 和讯网 

  英国周二宣布了脱欧后削减300亿英镑关税的计划,英国全球关税将于2021年1月1日取代欧盟共同对外关税。英国政府表示,新的关税制度名为“英国全球关税”,与欧盟共同对外关税相比将更加简单和便宜。根据新的关税计划,英国将于脱欧后削减300亿英镑关税。英国将通过削减100多种产品的关税来促进可持续经济,以支持可再生能源、能源效率、碳捕获和循环经济。英国将保持对牛肉、羊肉等农产品(000061,股吧)的进口关税不变,将对绝大多数陶瓷产品维持关税,并将对汽车征收10%的关税;英国称新的关税计划将比欧盟关税计划更简单,将以英镑计价。英国国际贸易大臣特拉斯表示:“我们的新全球关税将通过削减繁文缛节,以及降低数千种日常产品的成本来造福英国消费者和家庭。”

  另外,德国法国领导人周一大力支持一项计划,拟允许欧盟委员会发行5000亿欧元(5480亿美元)债券,所得发债款项将用于帮助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成员国。在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提出成立欧洲复苏基金的建议不到24小时后,多国纷纷表示出对该计划的不满,这个以欧盟国家共担债务为基础的复苏基金面临胎死腹中的命运。法国财政部长Bruno Le Maire周二表示,“我们仍然必须说服其他成员国,特别是奥地利、丹麦、瑞典和荷兰,我们不能否认这件事的困难性。”奥地利总理库尔兹立即对法德两国的计划泼了冷水,称他已经与丹麦,荷兰和瑞典政府进行了磋商,他们仍然反对以赠款的形式向其他成员国划拨任何资金。他称,任何资金都必须由受益人偿还。丹麦财政部长Nicolai Wammen告诉新闻机构Ritzau,该国在共同发债方面的立场没有改变,正在与其他财政纪律严格的欧盟成员国协调立场。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4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英国4月CPI年率、英国4月未季调输入PPI年率、欧元区4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加拿大4月CPI年率和欧元区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刷新7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9.40附近。除疫苗研发乐观前景的报道令市场的风险情绪转暖,打压美元的避险买需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最新发表的讲话令投资者对美联储的宽松预期升温也是施压汇价走软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99.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9.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刷新12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0940附近。美元指数在市场风险情绪转暖和投资者对美联储宽松预期升温的联合打压下持续走软是支撑欧元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德国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德法欧洲复苏基金遭欧盟多国反对令欧元的涨幅收窄。今日关注1.10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8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刷新4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2260附近。除美元指数走软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英国宣布脱欧后削减300亿英镑关税的计划是支撑英镑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英国公布的失业率数据表现良好也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2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15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