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邦达亚洲:鲍威尔未考虑负利率 美元指数反弹收涨

2020-05-14 09:32:14 和讯网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向利率期货交易商发出明确信息:押注美联储将采取负利率政策大错特错。鲍威尔在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主办的一个活动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委员会对负利率的看法真的没有改变。这不是我们正在考虑的事情”。鲍威尔表示,政策制定者更倾向于采取其他措施,如前瞻性指引和大规模资产购买。我们已经说过,我们将继续依赖那些尝试过的工具,它们现在是我们工具包的一部分。鲍威尔讲话后,利率期货消化的实施负利率的几率有所降低。一些分析师也给市场的确在消化负利率的想法泼冷水。

  另外,据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冠状病毒封锁的直接影响是3月份产量的空前下降,程度达到2008年底金融危机以来最严重的水平。 尽管英国对企业和个人的限制在3月中旬才开始实施,但英国统计局表示,这足以导致3月份的商业活动减少了5.8%。 增长中的主要组成部分——服务、生产和建筑这三个方面都受到了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的影响,工厂、商店、饭店、酒店和建筑工地均应政府命令关闭。 咨询公司Capital Economics的英国经济学家Ruth Gregory表示:“ 3月的GDP数据显示,在封锁生效后的两周内,英国经济已经呈自由落体式下跌。由于限制措施一直持续到5月中旬,然后再逐步放宽,因此4月的情况会更糟。”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澳大利亚4月季调后失业率、德国4月CPI年率终值、意大利3月贸易帐、美国截至5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和美国4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00.2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市场瞩目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表示当前没有考虑负利率政策是支撑美元指数攀升的主要原因。不过,鲍威尔同时呼吁国会祭出更多财政刺激举措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00.7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9.7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0820附近。除获利回吐和1.09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空头回补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没有考虑负利率政策的言论支撑下反弹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不过,时段内德国官员透露了解除封锁时间表,疫情忧虑缓解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09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7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刷新5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2240附近。除英国疫情形势依旧严峻持续对英镑构成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当前没有考虑负利率政策言论的支撑下反弹也是施压英镑走软的重要因素。此外,对英欧贸易谈判的担忧也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不过,时段内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2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15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