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OANDA(安达):下周展望——金融市场似乎只关注经济活动的恢复

2020-05-09 12:40:50 和讯网 

  经济活动的恢复

  金融市场似乎仍继续无视糟糕的经济数据,而将关注点放在经济活动快速恢复的希望上。目前已有超过85%的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发布了财报,因此华尔街将会继续关注经济活动的恢复和疫情的发展。如果美国出现第二波更为严重的疫情高峰的话,各州州长恢复经济活动的计划将很难进行。

  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在本周五跌至历史新低,这似乎在向我们传达一些信息。过去的一周内,风险资产的表现一直很不错,美国股市也在稳步攀升,但如果债券市场的信号正确的话,风险资产涨势就可能即将结束。

  中国4月份的经济数据将会是下周金融市场的关注重点之一,数据将显示中国经济反弹的速度。中国经济活动的恢复模式也将成为许多人用来预测欧洲和美国经济活动将如何恢复的参考标准。未来几个月内,全球范围内疫情封锁措施的解除过程以及COVID-19新增确诊人数暴增的风险将十分关键。下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Powell)的讲话会受到很大的关注,投资者希望借此弄清楚美联储还会实行多大力度的经济刺激措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原油

  随着更多产油国表示将进一步削减原油产量,再加上很多地区已开始恢复经济活动,原油价格有所上升。经历了连续两周的建设性增长后,原油价格终于稳定在了一个区间里。能源市场目前已对原油供需在今年夏天恢复平衡充满信心,并认为5月合约暴跌那种事情不会重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黄金

  由于经济数据令人沮丧,再加上经济活动恢复的希望不断增加,金价继续限于区间内。黄金正等着看下一轮经济刺激措施是否会产生重大的影响,这取决于接下来几周内欧洲和美国的情况。

  金价仍处于巩固阶段,目前位于每盎司1,660美元至1,750美元之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此文章仅供参考,非专业投资建议,也非证券买卖的解决方案。文中观点来源于作者,与OANDA(安达)及其子公司,员工和管理人员没有必然联系。杠杆交易具有高风险,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