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宗校立:美联储利率决议波澜不惊,且看今晚欧央行决议能否带来惊喜!

2020-04-30 16:42:18 和讯网 

  【校立观点】:

  对于凌晨时段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和FOMC声明,完全可以用波澜不惊来形容,因为美联储想要通过利率决议来传递给市场的内容,几乎提前被预测到,尤其是维持利率决议不变的动作,早已在市场上达成共识,所以当利率决议公布后市场波动其实并不大,反而是美元指数暂时性向下波动的轨迹,给了欧美逢高沽空的交易机会,而唯一遗憾的是,仅仅差5个点未能让布局的空单进场,不然肯定能赚到利润,而不至于白而兴奋一场。

  当然,对于美联储继续维持宽松立场的态度,市场也是提前预测到的,因为目前美国经济受到疫情影响已几乎处于停滞状态,缺乏足够活跃度,只能通过不断注入流动性的方式来让维持美国当前经济,但这种通过不断印钱来刺激经济的自嗨方式,毕竟不是长久之计,所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中强调,美联储购债国债的速度已经放缓,随后会把更多精力放在主体街贷款上,以求能够为实体经济注入更多流动性,刺激美国经济逐步恢复自有活力。

  所以,凌晨时段的美联储利率决议是波澜不惊的,因为没有什么特别情况出现,一切都是按部就班进行,都在预料之内。

  但是今晚不一样,因为市场将迎来欧央行利率决议。若仅仅从欧央行利率决议的政策内容出发,市场上的预判也几乎一致,大家也都达成欧央行不会对利率进行调整的共识,同时继续保持宽松立场的态度也一致认可。那么是不是欧央行利率决议也会像美联储利率决议那样波澜不惊,不温不火,对市场不会有较大刺激?在校立看来,或许今晚不会那么简单,虽然欧央行的政策方面已是比较透明,无法降息和继续维持宽松立场几乎是铁板钉钉,但我们也必须提防,倘若欧央行利率决议中传递出更多利空于欧元的信息,那么就会被市场迅速捕获到,并随后开始发起对欧元的攻击,这样能反向带动美元指数走强,使得美元指数呈现先抑后扬走势;这样,美元指数就能再度进入到震荡状态,又可以继续用空间去消耗时间,毕竟未来需要的时间较多,而真正能波动的空间却十分有限。

  综上所述,今晚欧央行利率决议看似简单无比,实则存在一定风险,希望大家能谨慎小心应对,不要过于激进,因为只有小心才能驶得万年船!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对于欧美走势,昨日策略虽然未能进场,但整体局势仍然还有机会,故今日可继续沿用昨日策略,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0890~1.0900区间沽空,止损25点,目标1.0865,1.0840,1.0815。

宗校立:美联储利率决议波澜不惊,且看今晚欧央行决议能否带来惊喜!

EUR/USD

  英镑/美元:

  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可选择镑美进行操作,择机逢高沽空就好,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2500~1.2515区间沽空,止损25点,目标1.2475,1.2450,1.2425。

宗校立:美联储利率决议波澜不惊,且看今晚欧央行决议能否带来惊喜!

GBP/USD

  黄金:

  随着黄金昨日收定,基本上短线都达成一些共识,就是市场会向上试探压力,因为必须要找到有效的压力位才可以,所以今日盘面走高完全可以,也是合理的。

  但是今日并不适合做多,尤其是马上进场做多,毕竟市场在1721附近存在一定压力,只是压不压得住的问题,这个需要时间去观察,所以今日黄金存在较大弹性和多元性,不利于提前布局。

  故今日给予观望建议,耐心等待盘面波动,待下周局势清晰后,我们再伺机布局操作!

宗校立:美联储利率决议波澜不惊,且看今晚欧央行决议能否带来惊喜!

XAU/USD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