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银行:4月28日汇市日评

2020-04-28 10:04:30 和讯网 

  中国银行(601988,股吧)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潘舟

  市场摘要

  4月27日,美元指数小幅下跌0.20%,收于100.45附近;非美货币普遍上涨,英镑兑美元上涨0.5%,收在1.24;欧元兑美元上涨0.06%,收在1.0829;澳元上涨1.11%,收于0.6464;美元兑日元下跌0.23%,收于107.265。伦敦金下跌0.82%,收于1713.18美元/盎司。后续来看,外汇市场的走势仍然受到疫情发展以及全球经济复苏情况的主导。建议投资者谨慎观望,控制仓位,现金为王。

  日元

  从2月下旬开始,美元兑日元经历了明显的V型反转,从高点112上方,下跌到101附近,随后一路29走高重回111上方后6再次下跌,目前处于盘整阶段,交投于106至108区间。

  总体来说美元兑日元的走势与美元指数的走势高度相关,同时也内含了市场对于日本乃至全球经济受疫情影响程度的预期。2月下旬受疫情扩散和经济数据疲软的影响,市场预期美联储降息,而美联储随后确实于3月3日大幅降息,拖累美元指数一路下行,带动其主要对手货币日元和欧元大幅上涨。但是随着疫情持续蔓延,避险情绪高涨,美元的“终极避险”属性开始显现,全球因为抛售风险资产而出现美元荒。美元指数强势上涨,日元等对手货币一路下跌。美联储在3月15日把基准利率直接降到0,同时推出降准,量化宽松等一系列措施,3月21日又宣布推出主要央行之间的美元流动性互换安排,这些措施加起来使得美元流动性有效改善,美元指数有所回落,但仍处于近三年以来的较高价格区间。目前来看,在全球的疫情受到根本控制之前,美元指数会一直保持较强的态势,相应地美元兑日元也会保持较强的态势。但中期来看,日元也是传统的避险资产,在复杂环境中的价值会保持相对稳定。

  从日图来看,随机指标KDJ转向走低,暗示美元兑日元在107关口的支撑不算稳固,如果向下突破,下一支撑位看在105上下。初步阻力位看在50日均线所在的108水平。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