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盛文兵:黄金1700区域高空,油价震惊市场

2020-04-21 11:17:55 和讯网 

  周一(4月20日)黄金受到避险因素的支持,震荡上扬最高上涨至1702.55美元/盎司,涨幅0.75%;美原油5月份合约崩溃,史上首次跌至负值区域,收于令市场瞠目结舌的负37.63美元/桶,因交割地库欣的储油空间接近极限,加剧了对即将到期原油合约的抛售。

  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跌,道指下跌2.44%,标普下跌1.79%,纳指跌幅1.03%;

  原油市场的奔溃,震撼了整个市场,导致美国股市下跌,投资者开始远离高风险资产,纷纷买入黄金的避险资产。原油市场的奔溃,这预示者经济远未恢复到正常;以及美国就疫情补充拨款法案将达成一致,将在周二对该法案进行投票表决。

  衡量投资者情绪的全球最大黄金ETF持仓较上日增加7.9吨,当前持仓量为1029.59吨。

  美原油5月份合约崩跌,史上首次跌至负值区域。因重要原油交割地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储油空间迅速减少,促使市场大举抛售。布伦特原油期货也大幅的下跌。

  随着病毒大流行使经济陷入停滞,原油库存已经非常庞大,美国能源公司存储石油的空间已经所剩无几。如果没有地方储存,那么没有人会持有即将到期的原油合约。

  5月份合约和6月份合约之间的差值为历史上最大。

  原油市场的奔溃,使得投资者对于经济前景的担忧,投资者纷纷购入具有避险功能的资产,美元受到投资者的青睐。此外,美国就疫情补充拨款即将达成一致,将在周二表决。

  欧盟已经动员了近3.4万亿欧元来应对欧洲目前的新冠肺炎疫情危机和接下来的经济振兴。欧盟峰会将在周四举行,欧盟各国政府首脑将就如何应对新冠危机对经济的影响展开讨论,预计是否发行主要由南欧国家提出的新冠债券将是议题之一,欧盟内部就此事存在分歧。

  周一北京时间21时,英国和欧盟开始了第二轮的贸易谈判,谈判将从20日持续到24日,围绕商品、服务贸易,渔业和公平竞争原则等展开。谈判的重点将集中公平竞争环境,经济相关警务和司法合作、协议的性质与结构和渔业问题四个方面,这也是第一轮谈判中认为存在严重分歧的领域。

  黄金

盛文兵:黄金1700区域高空,油价震惊市场

  美原油5月份合约的崩溃,引发市场对于经济情景担忧,预示经济并未恢复到人们想象的地方,避险情绪升温,黄金受益上涨;此外,美国就额外刺激计划即将达成一致,也支持黄金的上涨。日内重点关注美国就额外刺激计划的投票表决。

  技术面,日K线收一根小阳线,在大阴线之后,紧跟小阳线,明显的是一种修正状态。从位置来看,1700区域是上周五美盘反弹的高点位置,同时也是金价从1747--1671下跌的反弹的38.2%位置,属于压力共振区域,因此,日内价格再次反抽该区域参与黄金的空头。

  黄金策略:1700区域空,止损1708,目标1685,1671

  原油

  今日观望

  欧元

盛文兵:黄金1700区域高空,油价震惊市场

  欧元完全符合笔者的预期下跌,昨日价格在1.0890区域承压后震荡走低。欧盟就3.4万亿欧元的计划接近达成一致,宽松的货币政策承压欧元。从位置俩看,目前已经没有很好的位置参与欧元的空头,根据笔者昨日策略在高位参与欧元空头者可以继续持有。整体不上破昨日的高点区域,继续维持欧元的空头思路不变。

  英镑

盛文兵:黄金1700区域高空,油价震惊市场

  英国和欧盟的第二轮贸易谈判开始,双方在四个主要方面存在较大的分歧,这次持续到24日的谈判能否取得成为还是未知数,将的谈判结束后发布新闻发布会投资者需重点关注。

  从技术面来看,英镑当前明显的处于震荡向下之中,但是从位置来看,目前已经没有合格的位置参与空头,已经根据笔者策略在高位参与英镑空头者继续持有。整体上英镑只要不上破1.2520区域维持整体的空头思路不变。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0年4月21日 周二

  ① 09:30 澳洲联储公布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② 13:00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发表讲话

  ③ 14:00 英国3月失业率及失业金申请人数

  ④ 14:00 英国2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⑤ 14:00 瑞士3月贸易帐

  ⑥ 17:00 德国欧元区4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⑦ 20:30 加拿大2月零售销售月率

  ⑧ 22:00 美国3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⑨ 待定 美国得州原油监管机构讨论原油限产问题

  ⑩ 次日02:30 纽约原油5月期货完成场内最后交易

  ⑪ 次日04:30 美国至4月1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