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银行:4月20日汇市日评

2020-04-20 11:20:00 和讯网 

  中国银行(601988,股吧)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邓钰

  欧元

  由于市场避险情绪依然高涨,上周欧元整体表现疲软,欧元兑美元跌幅0.56%,周五尾盘收报在1.0875。虽然欧元已经处于相对低位,但是从中期来看,由于欧元区经济基本面大幅改善的概率较低,欧元仍有继续下行的空间。从欧元区自身来看,多年的负利率政策并未有效带动经济复苏, 2019年制造业PMI持续位于枯荣分水岭下方,在本轮疫情影响下,3月欧元区制造业PMI终值44.50创下新低,且制造业情况大概率继续恶化,经济复苏依然遥遥无期。政策方面来看,欧洲央行货币政策施展空间已经不大,成员国的财政政策难以统一,预计政策面提振作用有限。总体来说,基本面预期的疲软将是欧元下行的决定性因素。此外,在全球经济衰退程度加深的背景下,避险情绪居高不下,投资者倾向于持有美元等避险资产,预计短期美元指数仍将在相对高位运行,欧元兑美元则有继续下行的压力。短期下方看向1.08关口,如果跌破,则第二目标位看向1.0650一线。

  黄金

  上周国际现货黄金创下1747.74美元每盎司的年内新高后,周五尾盘金价回调至1681.63美元/盎司。个人认为,受全球增长预期和利差因素影响,中期黄金仍有继续上涨的动能。增长预期方面,2018年以来世界主要经济体增长有见顶迹象,全球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叠加今年疫情影响,工厂开工率创下新低,就业市场低迷,投资者对未来预期较为悲观:其中主要股市均有所回撤、美国国债收益率极度扁平且出现倒挂、商品市场需求不振带动价格下跌,预计市场的避险情绪将继续攀升,有利于黄金走强。利差方面,随着美联储英国央行加拿大央行均大幅降息,利差缩窄将提升黄金吸引力,带动金价上涨。国际现货黄金的上方目标位看向前高1750一线。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