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景良东:黄金冲高回落陷震荡,关注1700关口支撑!

2020-04-17 11:06:40 和讯网 

  这两日,被原油转期搞的沸沸扬扬,很多人咨询是不是被银行坑了。

  这里面存在几个问题:转期,贴水,升水的概念。由于这一次5月合约展期到6月,差价接近6美金,导致市场出现许多猜疑,而作为期货产品,这是一个正常的转期过程,而以往展期,偏差也就0.5美元以内,而这一次看涨6月期油出现同期变化,导致升水出现。

  有人就怀疑人民币原油银行从151-191,白白被坑了40元,这是一种错误的说法。

  1,转期后会出现升水,价格升高,就意味你持有的桶数下降,而原本的实际亏损并没有发生变化,多头出现补偿性盈利,而空头却呈现扣费行亏损,两者净值没太大变化。

  2,每一次转期,收取展期费也属于正常,一方面,没有隔离利息,期货本身存在储存,交割等成本问题,所以转期收费也是正常,银行大概是1.3-1.5%。

  3,现在原油价格重新到了26上方,很多人担心,会不会继续回补20美元大关?

  第一,这个和回补没关系,这不是技术跳空形态,而是转期,比方从沙特出口中国,出现价格展期,是需要补钱的,但开采的成本没变,并不是说重新定义价格,如果这样去理解,那么是不是可以这样认为:这一次转期6美金,如果下一期也展期6美金,若连续两次都跌到20美金一桶,是不是意味着价格定义上没变,实际账户亏损70%,原油永远在20美元大关上方了。所以这种理解是错误的。

  第二,但转期出现这么高,的确让很多蒙圈,到底自己的成本如何去计算,会不会继续回到20美元,如果真到了,怎么处理?

  一方面,原油技术弱势,还是非常明显,主要还是两个特征:全球疫情严重,原油产量每日过剩接近29000万桶,而欧佩克减产协议,从960万桶到2000万桶每日,需要3个月的过程,短期难以遏制原油的过剩问题。

  而加上普遍在20-22美元大量买入,所以市场还有继续回撤的空间,这就是某种意义上的损多头过程。

  如果多头持有者,如何处理?

  1,出现如此高的展期,之前并没有遇到过,加上技术弱势,真继续回到22左右,也不是没有可能,但之前就强调过这种走势。

  2,对于处理方法,如果原油价格上至29-30美元一线,可以对多头出局或者减仓,技术弱势,整体还会回来。

  3,而如果仓位不超过5成,那么只需要减掉2成左右,真的继续回到20-22,加到8成仓即可。

  展期升水,本身就是成本,并不是市场从新定义价格,没这个说法。

  而原油利好,有两个转机:

  一个是全球疫情得到控制,复工复产开始。另外一个是欧佩克减产实施,日需求增大,库存变少,那原油很快就会回归。

  长线保持多头不变,经历也是一种成长。

  黄金方面,昨日的美盘的冲高下跌,浇灭了直接上涨的预期。分两个阶段来看:

  1,美盘受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影响,金价快速回撤,一个是回撤力度偏大,到了1718一线,回到了午后低点,另外一个是持续的时间偏长,而不是快速的探底回升。

  一般来说,多头中的修正,如果价格受到消息面影响快速回撤,幅度较大的时候,一定要快速的拉起来,但从1735-1718一线,用了一个多小时,而且是分级下跌,这就意味着打破了极强的快速修正,而二次反抽,就是了结多单的一个机会。主要的原因就是跌幅大,而且下跌持续时间长。

  2,第二个过程,从是反抽后1734下跌,到12点价格继续回到了美盘回踩的低点1722一线,这样意味着完全在凌晨不会破高,而一旦被破高,就是震荡了。

  同时,凌晨下跌破了早间低点,日线收盘十字K,价格也破了5日均线。

  这就意味着行情和前期一样,涨几天,开始区间盘整,然后突破后再发力,而不单阴上升极强格局。

景良东:黄金冲高回落陷震荡,关注1700关口支撑!

  今日方面来说,早间探底回升,测试1702一线反弹,双方关注两个位置,一个是凌晨开跌口1719-1720一线,一个是昨日下跌反弹618阻力位1724.5.

  同时,早间探底,虽然确定今日将走震荡回落,但两个因素:

  1,早间下跌,延续难。

  2,行情不是极弱,多头中的回撤,容易在关键支撑位和双底位置走反弹。

  3,就连1702下跌,也是刺破前期低点1708,并不是有效下穿。

  因此,下方再次测试测试1701-2做多,损94.5,目标1713-15一线。

  如果无法触及,二次反弹,上方尝试做空的位置在1725-6一线。触及空,损33,看8-10美金。

  原油转期后今日暂时不做关注,等周一全部转完后在做提示。

  货币类关注欧元,昨日下跌,早间反抽,当弱势空一次。

  阻力位1.0880-90一线,下方支撑1.0800,损1.0940。

(责任编辑:窦玄南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