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OANDA安达:欧佩克+达成减产协议,油价停止暴跌,但970万桶/日的减产仍显不足

2020-04-14 11:13:50 和讯网 

  ■欧佩克+达成减产协议

  在亚洲市场开盘前数小时,欧佩克+达成了史无前例的减产协议,沙特俄罗斯也结束了他们的原油价格战。这次谈判的进程可以说是非常的“欧佩克”了,持续了很长的时间,先是从周四拖到了周五,然后又拖到了周六,最后一直到周日过了大半才完全结束。全球性的减产协议需要各国密切合作,不幸的是,这仍不足以稳定原油市场。人们希望全球原油的减产总量能达到2000万桶/天,因此目前的1500万桶/天减产幅度是无法让油价持续上涨的。

  这次搅局的不是俄罗斯也不是德州,而是墨西哥,墨西哥坚持只减产10万桶/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墨西哥的干预才使得谈判得以在周末继续下去。预计特朗普会宣称自己拯救了欧佩克成员国以及众多美国页岩油公司。美国将为墨西哥承担大约25万桶/日的减产额度。问题是,美国只是用自然下降产量的办法来弥补墨西哥的减产配额。本次减产协议中众多的漏洞很难让人相信油价已经触底。

  原油市场需要约2000万桶/日的减产才能感到兴奋,而不是仅仅970万桶/日外加20国集团500万桶/日的减产额。周一各地市场开盘后,油价将继续保持活跃,如果这次欧佩克会议成为一个“流言时买入,坐实时卖出”的事件,没人会感到惊讶。不过,尽管人们对减产协议的遵守程度存疑,这份协议也会阻止油价跌至个位数。

  预计油价仍将在短期内受压,但如果人们开始觉得美国和欧洲的经济能在6月份大体恢复正常运作的话,油价的前景就能得到改善。目前来说,原油的需求前景仍然暗淡,但这次减产协议可能会导致原油库存在今年下半年开始下降。

  油价最终仍会由跌转涨,但现在而言,西德克萨斯中间基原油(WTI)会稳定在每桶25美元左右。

  ■外汇市场

  欧佩克+的减产协议将给商品货币带来好消息,加元、挪威克朗和俄罗斯卢布均免遭重创。对于短期油价来说,这次减产协议就像一个临时性的创可贴,而美联储史无前例的经济刺激政策将使美元持续兑商品货币走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此文章仅供参考,非专业投资建议,也非证券买卖的解决方案。文中观点来源于作者,与OANDA(安达)及其子公司,员工和管理人员没有必然联系。杠杆交易具有高风险,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