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元指数宽幅震荡 在岸人民币收报7.0489贬值130点

2020-04-13 16:31:09 新浪网 

4月13日,美元指数宽幅震荡,在岸人民币收报7.0489,贬值130点,上一交易日收报7.0359。

美元指数宽幅震荡

本周市场热点

① 4月13日周一,复活节,多国股票市场及商品市场休市一天。CME旗下贵金属期货美国原油期货与期货外汇合约、伦敦ICE旗下布伦特原油合约交正常交易。

② 4月14日周二,中国进出口数据,美国进出口物价指数。

③ 4月15日周三,API库存报告;法国CPI;美国3月零售销售;美国3月工业产出;美国EIA库存报告;G20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举行视频会议;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及货币政策报告;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和高级副行长威尔金斯召开新闻发布会。

④ 4月16日周四,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澳大利亚就业数据;德国3月CPI;美国截至4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3月新屋开工数据;美国3月营建许可数据;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OPEC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⑤ 4月17日周五,中国GDP、消费投资等数据;意大利贸易帐;欧元区3月未季调CPI。

欧洲央行副行长:今年欧元区经济面临严重衰退

欧洲央行公布了该行副行长德金多斯日前接受媒体采访的记录。德金多斯在采访中表示,面对新冠疫情冲击,全球经济将步入衰退,而欧洲经济将面临更为严重的衰退,经济下滑幅度将最终取决于经济停摆多久。

德金多斯预测说,欧元区经济今年第三季度可能出现增长迹象,但真正复苏需要等到2021年。他认为欧元区的复苏可能介于“V”型和“U”型之间,但同时强调经济走势将取决于疫情造成经济停摆时间的长短。他还指出,无论如何,2021年的复苏不足以弥补2020年的经济衰退。

德金多斯表示,为避免欧元区分裂,欧洲央行2020年的购债总规模将达到1.1万亿欧元,其中以购买国债为主。他认为,欧元区各国将经历严重衰退,进而对公共财政造成影响,其资金需求预计介于1万亿欧元至1.5万亿欧元之间。

“美元荒”后 人民币对美元短期将升值

中金宏观团队认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得到有效控制,复工复产速度加快,数据或将体现内需开始逐步恢复。随着内需恢复,中国与其他经济体的“增长差”从二季度开始可能逐渐扩大、“利差”可能保持相对高位。因此,当“美元荒”逐步缓解,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基本面支撑下将在短期内升值。

上财高等研究院团队也认为,若中国能充分刺激内需,经济在全世界范围内实现率先回暖,则人民币资产将更具吸引力,短期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小幅升值。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