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银行:4月8日汇市日评

2020-04-08 13:33:29 和讯网 

  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赵璐

  在昨日的外汇市场中,美元指数小幅收跌0.85%,收报在99.90;非美货币获得喘息空间纷纷上涨,欧元收报在1.0889,上涨0.91%;英镑上涨0.87%,报在1.2337;商品货币普遍走强,澳元是表现最好的非美货币,昨日收报在0.6166,上涨1.3%;加元收涨0.82%,报在1.3993。避险资产涨跌互现,日元报在108.70,上涨0.48%;国际现货黄金跌去13美元,报在1648.46美元/盎司。当前市场关注的焦点仍集中在新冠疫情的问题上,避险情绪仍占据主导地位,建议投资者及时关注市场波动情况,注意控制仓位。

  澳元

  澳洲联储在上个月接连两次降息之后,本月选择了按兵不动。昨天澳洲联储公布了4月利率决议,宣布维持隔夜现金利率在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利率决议公布后,澳元兑美元变动不大,基本维持自身走势,在0.61上方波动。与此同时,澳洲联储承诺将采取一切措施支持就业,并表示在就业和通胀达到预期目标之前不会加息。目前预计,澳大利亚6月当季经济将出现大幅萎缩,经济前景仍具有不确定性。就业市场方面,澳洲联储预计失业率将升至多年以来高位,预计失业人数将大幅增加。后市来看,在全球疫情蔓延尚未得到有效遏制的情况下,预计澳洲经济将进一步受到冲击,从昨日公布的2月商品及服务贸易顺差数据进一步收窄,就可以印证这一点。个人认为,澳元的走势也必将伴随着经济的放缓而出现一定的疲软迹象,短期内强势反弹的可能性不大,预计将继续维持在0.61附近低位震荡。结合技术分析,在对手货币美元短期回调的情况下,澳元出现了一定程度反弹,然而我们看到上方0.62仍然对汇价形成一定阻力。因此建议投资者可以在汇价遇阻回调后,选择逢高做空澳元兑美元,目标位置可看在前期低点0.60一线。

  国际现货黄金

  昨日,国际现货黄金高位回落,收盘报在1648.46美元/盎司,全天跌幅0.81%。市场风险情绪的回暖打压了金价走势,后市来看,金价仍有一定上涨的空间。一方面,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依然是市场关注的焦点问题,尽管各国纷纷出台严格的防疫措施,然而疫情依然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市场避险情绪依然浓厚,这将支撑金价走强。另一方面,由于疫情引发的经济活动放缓导致各国央行开启了降息之路,这也势必会给黄金价格提供长期的支持。结合技术指标分析,日线级别图形中金价仍然在维加斯通道上方运行,建议长期的投资者依然可以分批黄金资产,从而达到资产保值升值的目的。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