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兴业投资:全球宽松潮出现新声音 商品货币冲高回落

2020-04-08 09:58:23 和讯网 

  基本面

  主要疫区疫情缓解的迹象继续提振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再加上美联储协同全球各国央行释放大量流动性,市场不惜一切获取美元的需求下降,美元指数失守100关口,为非美资产提供支持。不过,由于股市走高分流了部分资金,避险资产黄金在周一大涨后回调。美股高开低走则让风险敏感货币澳元和纽元出现冲高回落行情

  各国仍在不遗余力推出宽松举措以应对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巨大冲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周二宣布日本进入紧急状态,并宣布创纪录的108.2万亿日元刺激计划,这相当于日本全球经济产出的20%。欧洲央行采用史无前例的抵押品措施,以缓和欧元区金融环境收紧的问题;将希腊政府债券纳入抵押品,以缓和欧元区金融环境收紧的问题。意大利宣布了一项价值4000亿欧元的新一揽子措施,以支持中小企业,使总体方案增加到8000多亿欧元(约占GDP的50%)。美国国会议员正在考虑在2.6万亿美元的基础上再增加一个“至少1万亿美元”的救助计划。

  不过,在全球严阵以待之际,澳储行率先做出乐观表态。在昨日的澳储行利率决议中,澳储行维持利率不变,并表示如果市场状况持续改善,则可能放缓购买债券。澳储行的表态提振澳元,但澳元与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息息相关,当前市场情绪变化仍是左右澳元的主要因素。

  英国首相约翰逊在转入ICU后,状态稳定,精神状态良好。约翰逊正在接受标准氧气治疗,并且在没有任何其他帮助情况下呼吸,且还没有被诊断出肺炎症状。相关消息一定程度上缓和了英镑的下行压力,但在英国与欧盟贸易谈判的不确定性下,英镑后期表现仍不容乐观。

  今晚凌晨美联储将公布3月16日紧急会议的纪要。当时美联储提前召开会议并宣布大幅降息及QE双管齐下,市场认为这是美联储认为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已经到了非常糟糕的地步,从而使得市场疯狂抛售一切资产以换取美元。不过,现在的情况已经有所变化,在各国货币和财政政策都在史无前例地发力之际,美元流动性已经得到了极大的缓解,若美联储在会议纪要上表达对美国经济的担忧,可能不会激起美元的避险功能,反而是打压美元。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在1.0770一线企稳反弹,随机指标倾向进一步走高,但上方遭遇下行的10日均线压制,可能陷入震荡。4小时图震荡上行在1.0925一线遭遇阻力,但短线回调力度有限。小时图短期均线拐头下行,可能压制汇价。日内建议谨慎操作,激进者寻求1.0900下方做空,先看1.0830.

  支撑位 : 1.0830 1.0800 1.0770

  阻力位: 1.0900 1.0930 1.0970

  英镑/美元

  日图反弹但带有上影线,随机指标倾向走高,短线可能震荡。4小时图回踩1.2160一线企稳反弹但缺乏动能,仍倾向下行。小时图反弹在1.2385下方受阻,随机指标倾向走低。日内建议略倾向1.2385下方做空,下破1.2290跟进。

  支撑位: 1.2290 1.2250 1.2200

  阻力位: 1.2385 1.2410 1.2475

  美元/日元

  日图小幅收阴,下跌力度不强,短线可能在反弹高位整理。4小时图落空拉锯尽管重心有所下移,但空头力量有限。小时图震荡走低,短线反弹可能提供逢高做空机会。日内建议109.00下方做空,下破108.50跟进。

  支撑位: 108.50 108.20 108.00

  阻力位:109.00 109.30 109.50

  黄金

  日图在1675下方受阻回落,但力度有限,仍企稳于5日均线上方,不破仍将有望进一步走高。4小时图小幅回调,整体涨势维持完好。小时图下行缺乏跟进,短线多空拉锯,关注1640支持。日内建议谨慎操作,略倾向在1640上方轻仓做多,并寻求1660上方遇阻反手做空机会。

  支撑位: 1640 1630 1620

  阻力位: 1660 1670 1675

  白银

  日图小幅回调,只要企稳在14.70上方将有望维持上涨。4小时图在MA200遇阻回落,但整体上行势头仍未破坏。小时图震荡下行测试14.80一线,空头力度有限。日内建议谨慎操作,略倾向14.80一线做多,先看15.25.

  支撑位: 14.80 14.70 14.45

  阻力位: 15.25 15.40 15.50

  兴业投资(英国)祝您生活愉快!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