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盛文兵:黄金持有1620区域空,原油20.00区域多

2020-04-01 16:50:04 和讯网 

  周二(3月31日)黄金跌逾近3%,最低下跌至1572.35美元/盎司。美联储多管齐下确保流动性,美元指数从日内的高点回撤近百点。原油冲高后再度回落20美元附近,回吐当日的全部涨幅。

  美股三指数全面的收跌,道指跌幅1.84%,标普跌幅1.6%,纳指跌幅0.95%;一季度美股创出1987年来最大的季度跌幅。

  黄金周二的走低,主要受到美元指数连续的反弹承压。此外,投资者从中国积极的经济数据中得到安慰,整体市场情绪在似乎改善。此外,俄罗斯央行宣布4月1日起不再买入黄金。黄金连续五年的上涨,央行开始放缓黄金的需求。

  黄金3月份宽幅震荡,振幅达到252美元。但是一季度黄金整体上涨3.92%,这是2011年以来最长季度连涨,连续六个季度收涨。但是这个季度的内的走势及其的震荡。

  但是在黄金下跌之际,衡量投资者情绪的全球最大黄金ETF持仓较上日增加2.64吨,当前持仓量967吨。

  美原油3月整体下跌25.16美元,跌幅55.59%,最低下跌至19.27美元,这是美原油上市以来最大的单月跌幅。一季度美原油整体跌幅达67.16%。

  周二沙特和欧佩克其他成员国未能就4月举行会议达成一致。欧佩克实际由沙特和俄罗斯争执不下。俄罗斯与欧佩克从2016年底开始组建的减产同盟在三月瓦解。沙特阿美通知油服公司,准备好从4月1日期支持沙特增产至1200万桶/日。

  周二,美联储与外国央行之间的临时回购工具应该会减轻交易商资产负债表的压力。这项安排可以使外国央行将美国国债交给美联储并获取现金,而不必直接出售,确保资产负债表约束不会因为央行出售美国国债而成为问题。它可能“扩大”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但也可以显著减轻那些试图获取现金的央行的国债抛售压力。

  美联储的这项操作,使得其他央行获得美元,从而缓解美元的流动性。使得美元指数从日内的高点大幅的回撤近百点。

  黄金

盛文兵:黄金持有1620区域空,原油20.00区域多

  黄金完全符合笔者的预期,笔者本周连续多次提示在1620区域参与黄金的空头,周二空头终于来袭,最大获利近50美元,目前继续持有黄金的1620上方的空头。

  当前市场的逻辑是,全球主要央行降息至零,并且不断推出货币量化宽松政策,美元的流动性紧缺,市场处于紧缩的大环境之下,黄金作为商品,难以表现持续的避险功能。更加不会表现出抗通胀,因为现在市场通胀没有起来。

  从当前技术面来看,黄金日K线收一根实体大阴线,价格跌破之前连续横盘震荡的区间,向下的空间打开。但是目前来看,金价已经没有合适参与空头的机会。金价存在反抽1592/5区域的可能,但也可以不回抽,在1580附近横盘后再次下跌的可能,进场位置不好把握。幸好我们有1620区域高位的空单,继续持有即可。今日暂不做参与考虑。

  原油

盛文兵:黄金持有1620区域空,原油20.00区域多

  原油隔夜美盘回吐了之前的全部涨幅,但是价格在20美元一线获得支撑。从4月1日起欧佩克+减产协议到期。沙特再次表示将产量增加到1200万桶/日。美俄能源部的磋商只是短暂的提振了原油,并未改变原油的疲软态势。

  从技术面来看,原油目前肯定属于极弱态势中,但是从价位来看,20美元区域是值得参与原油的多头。并且该区域连续多头对原油起到支撑。因此,今日继续在20区域博弈原油的反弹行情

  原油策略:20.00区域多,止损19.3,目标21.8,25.5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0年4月1日 周三

  ① 待定 “欧佩克+”减产协议到期

  ② 08:30 澳洲联储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③ 09:45 中国3月财新制造业PMI

  ④ 15:50 法国3月制造业PMI终值

  ⑤ 15:55 德国3月制造业PMI终值

  ⑥ 16:00 欧元区3月制造业PMI终值

  ⑦ 16:30 英国3月制造业PMI

  ⑧ 17:00 欧元区2月失业率

  ⑨ 20:15 美国3月ADP就业人数

  ⑩ 21:45 美国3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⑪ 22:00 美国2月营建支出月率

  ⑫ 22:00 美国3月ISM制造业PMI

  ⑬ 22:30 美国至3月2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窦玄南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