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曹向阳:黄金短期调整不畏惧 原油底部还是未确认

2020-03-31 13:45:14 和讯网 

  反弹遇阻,回撤调整,支撑力度不够,修复需求加剧!昨日黄金价格自1630美元上方展开回撤,下行触低1610美元,此后就一直维持在此区间内运行,尤其长时间在1620美元处展开拉锯让交易陷入被动。此前过度的上涨导致再涨势能衰竭,加之没有有效的消息来指引,活跃度的降低致价格陷入区间整理。

  与此同时,美元指数止跌反涨且昨日盘中大幅飙升!再者,俄罗斯方面宣布将从4月1日起停止购买黄金,这则消息无疑对金市构成利空影响。俄方没有明确解释停止购入黄金的原因,且进一步购买的决定将取决于形势发展,但这跟近期油价下跌有着间接甚至是直接的关系。

  新型事件的蔓延在金融市场造成的恐慌情绪还在持续,然而由于股市等方面需买盘力量支撑以致黄金市场的买盘量减弱,最终金价未能走出避险上涨,不过黄金固有的属性及抗通胀能力或许还能够重新被体现,调整也好,回撤也罢,空间的扩展只需时间上的等待。

  周初盘金价处在高位整理,上涨的情绪不高,主因还是势能方面没有形成进一步放量。上方1635-1640美元区域是有效阻力,昨日经历一天的运行未能触及到,最终价收跌,这无疑就加剧了短期内调整的概率,同时小周期技术级别上修复需求已有所体现。

  多空转换,灵活应变!既然短期内金价上涨乏力,技术级别已现调整信号,那么就需做出调整适当跟随。伴随低点位的下移,阻力也相应得到位移,今日上方有效阻力位于1630美元处,那么即以此为高看回撤,下行目标首看1604美元,跌破位后可延伸再看10美金到1594美元。

  美油价昨日盘弱势走跌且破位前低,盘中触低19.27低位,在此企稳反弹至21.75,这是截止目前反弹的最高价。从价格空间上来看,油价再跌着实已无优势可言,然而技术层面所表现出的弱势还在保持,仅有的反弹就断定是底部那就有些武断了,再者目前几乎是所有的人都抄底,这不视为是积极表现。

  今早盘油价开始反弹,接下来就看能否突破且站稳在22关口之上,倘若可以有效获稳,那么短期内价格再跌的概率就会减少,反之日内连22关口都无法站稳,那么这无疑会加剧空头再度下跌的可能性,因为本身价格就是趋于弱势的,所以日内先观察以待买入信号的确认。

  众人抄底,期待上涨,市场定就能上涨吗?当然是未必的!我个人还是坚持我此前的观点,油价在下跌后已无空间优势,并不代表就不会再跌。一方面我们可等待价格再探低一次,比如预期的17附近,要么就等待价格反弹后收出大阳确认支撑,再者介入做多方可更为稳妥。(盘中解析只代表个人意见,并不构成实际进场位,交易有风险,盈亏请自负)

(责任编辑:窦玄南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