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曹向阳:黄金上涨如预期 遇阻1640防回撤

2020-03-27 13:37:30 和讯网 

  测试有效支撑,企稳慢涨破高!隔日黄金价格自早盘回撤下探1594美元一带,二次下行未能跌破位后支撑得以稳固。在整个白盘中,价格维持一个慢涨发展,看似力度不强,但下行却始终无力无指引,直到晚间盘将涨幅进一步扩大至1644美元,距离日低点位上涨又是近50美金的空间。

  是逼空上涨也好,主力诱盘也罢,事实就是昨日盘金价没有延续此前一日的弱势下行,反而是企稳上行且刷新两周来高位。行情发展没有对与错,唯有跟随才是最有效,我们盘中于1605附近做多,突破1620美元后果断顺势加仓做多,直到近1640美元目标位时最终将利润落袋。

  新型事件在外围扩散蔓延的势头丝毫未减,尤其是美国的人数增加已超意大利,成为全球人数最多的国家。继美联储周一宣布无限量流动性,周三参议院又一致通过规模空前的两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接连两项强有力的举措令市场流动性增加进而带动其价格的上涨。

  从前一周的28.2万人激增到328万人,隔夜美国劳工部所公布的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让市场大吃一惊,足见其新型事件影响非同一般,此数据的大幅增加导致美元盘中下跌破位100关口,黄金则乘势上扬。今日美国方面将迎来2月PCE物价指数年率,前值为1.6%,预期值为1.7%,此数据对市场影响较大,需密切留意其最终值。

  隔夜时段金价虽然上破截止到目前为止的周内高点1642美元,多方也只仅延伸至1644美元便止步,最终再回撤到1614美元,同时结合技术指标来看,基本可确认1640美元一带阻力有效,那么现有位置去做多显然不占据空间优势,也看不到足够的上行利润。

  由于今日是周五,市场不确定性因素增加,主因还是新型事件对外围市场造成的影响所致,然这种不确定性更是不可控的。因此我们仅结合技术面来看,黄金走势只要不能上破1640-1644高点区域,那么空方走回撤还是会再测试1600美元关口,再探低1595隔日盘低位,所以今日黄金走势我个人认为即先保持高空看跌为主。

  美原油价昨日反弹力度不强,后夜时段回撤走低至22.3一带,整体波幅不大,也未能走出预期的反弹,还是缺乏力度。日线方面最终录得小阴线,价格维持在短期均线下方运行,其他各周期均线呈空头排列,布林整体有意收口,短周期指标相继粘合走平,还是未见放量迹象,日线方面看来还需调整以待确认。

  由于前期价格下探时段长,幅度大,导致现有价格再去追空那同样就失去了空间优势,因此这点首先要明确,即便可能还会有一次破低,那么再跌的空间也极为有限了。隔夜油价回撤22.3一带有所支撑,当前价运行于23上方,今日周五盘就看能否有效企稳,这对于接下来是否上涨至关重要。

  22关口支撑有效且较为重要,与之此前低位形成技术性双底,那么回撤就不能再被跌破。今日建议即以22为低看涨,上涨目标首先看26,突破后方可进一步扩大涨幅。稳健期间也可空仓观望暂不入场,待周内完成收线更加明确技术指向后再行交易更为稳妥。(盘中解析只代表个人意见,并不构成实际进场位,交易有风险,盈亏请自负)

(责任编辑:窦玄南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