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邦达亚洲:初请失业金数据飙升 美元指数失守100大关

2020-03-27 09:51:55 和讯 

  英国央行周四维持利率不变,如期扩大央行资产购买规模,但企业债购买规模意外维持不变。英国央行维持0.10%基准利率不变,资产购买规模如期从4350亿英镑扩大到6350亿英镑。但英国央行意外维持企业债购买规模100亿英镑不变。市场预期企业债购买规模会扩大到200亿英镑。 英国央行称,几乎没有证据可以评估经济冲击的确切规模,经济面临长期风险,将密切关注疫情进展,如果有必要可以进一步扩大资产购买。 英国央行表示,生产活动急剧下降,预计受汇率影响长期通胀将会加速上升。货币政策应考虑更广泛的公共政策回应,以减少疫情蔓延对家庭和企业造成的破坏性后果。不过,英国央行表示,病毒带来的经济冲击将是暂时的,特别是如果失业和企业倒闭能够被最小化的话。央行将密切监控低利率对银行业的影响。

  另外,隔夜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至3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328.3万,市场预期150万,前值修正为28.2万。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初请数据的最高记录是1982年的69.5万人,今天的初请失业金数据已经达到纪录高位的5倍!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至3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升至99.825万,前值23.225万;至3月14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升至180.3万,前值170.1万。劳工统计局说,几乎每个州在其报告中都引用了Covid-19。由于文件备案数量过多,政府网站多次崩溃。在美国所有50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申请人数都有所上升,其中有9个州的申请人数增加了10万人以上。有交易员猜测,此次申请失业金的人数超过320万,可能还有100万人来不及申请,我们要为下周数据飙升至600万做好准备。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2月BBA房屋购买抵押贷款许可件数、美国2月个人支出月率、美国2月PCE物价指数年率和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大幅下挫,失守100关口并刷新6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9.40附近。除美元流动性忧虑缓解和美联储无限量宽松措施影响发酵持续对美元指数构成打压外,时段内美国公布的初请失业金飙升至328.3万,远远超过市场预期的150万,显示出疫情对美国就业市场造成了巨大冲击是施压美元指数下挫的主要原因。今日关注100.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9.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大幅攀升,突破1.1000关口并刷新7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1040附近。美元指数在流动性忧虑缓解、无限量宽松举措和时段内大幅表现疲软的初请失业金数据打压下失守100关口是支撑欧元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欧洲疫情出现缓和迹象,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11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9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大幅攀升,一度突破1.2200关口并刷新7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218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流动性忧虑缓解、无限量宽松举措和时段内大幅表现疲软的初请失业金数据打压下失守100关口对英镑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时段内英国央行如期利率维稳,英银并表示病毒带来的经济冲击将是暂时的也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2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10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