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季峥:美联储祭出无限量QE 市场恐慌情绪明显缓解

2020-03-24 10:30:22 和讯网 

  周一美联储宣布一系列帮助市场的新计划,包括了开放式的资产购买,旨在帮助市场在冠状病毒危机后更有效地运转。美联储宣布开启无限量的QE,直到稳定金融市场流动性和经济的目的。

  美联储宣布本周每天都将购买750亿美元的国债和500亿美元的机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每日和定期回购利率报价利率将重设为0%。

  美联储还将为最近被大幅抛售的企业债创设两个流动性支持工具。美联储还将建立TALF支持学生贷款,汽车贷款,信用卡贷款等。美联储还将为货币市场共同基金提供流动性支持。美联储还将将宣布“商业贷款项目”以支撑中小型企业贷款。

  美联储无限量QE,从市场表现看,美元下跌,恐慌指数下跌,国债收益率下降,黄金上涨,原油和铜等商品反弹,说明市场流动性问题得到解决。短期市场大概率还是按照这个逻辑运行。

  关注日内全球股市轮动,应该是亚洲股市-欧洲股市-美国股市,轮番上涨的逻辑。商品原油、铜等应该是逐步反弹的表现。如果美元、国债收益率、股市出现相反走势,那么要小心市场短期完全消化了美联储QE的影响,我认为日内可能性比较小。

  后续金融市场的发展,一方面关注美国推出的财政刺激计划,本周推出之后,对提升市场情绪,稳定市场有帮助。一方面是全球疫情的发展。虽然全球疫情数据仍呈上升态势,但是疫情控制在正确的方向上。目前各个国家所采用的措施,对控制疫情发展很有帮助。主要是迅速和大规模的检测、居家隔离、禁止人员聚集、轻症方舱医院等。在各国强力干预和民众重视之后,预计3-4周左右时间,全球疫情见峰值。金融市场是会提前反应这些信息。所以目前开始反弹的机会比较大。

  但是疫情的控制,对全球经济造成的影响巨大。而且美联储QE政策,只是稳定短期市场,中期股市和经济正相关仍需探底。

  短线观点:

  现货黄金昨日开始涨幅过大,不宜追涨。美联储无限量QE,基本确认了黄金1450美元的重要底部。近期震荡幅度仍可能比较大。昨日是上周以来,反弹力度最大的一波,通常经过调整,还有一波上冲过程。重要压力在1600美元区域。短线支撑1540美元、1530美元。可以考虑低吸为主。

  现货白银:支撑13.40美元,调整做多为主。上方重要压力14.4、15.2美元。

  美原油和非美货币都是逢低做多为主。

  

(责任编辑:窦玄南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