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指短线走弱 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升值收复7.10

2020-03-20 10:49:40 新浪网 

3月20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升值收复7.10关口。

美元指数短线走弱

美元指数一度突破103 为2017年1月以来首次

美元指数或持续大涨:即使是在财政刺激计划和美联储大动作下,市场内在的债务危机引发资产价格下跌的核心逻辑却仍然没有改变。3月9日以来,美股在短短9天时间内4次熔断,连股神巴菲特都得惊呼“活久见”,而金融机构也大幅抛售美债、黄金等传统的避险资产。

显然,在面对不明朗的疫情局势面前,增加持有美元现金已成为各个机构的首选操作,还不仅仅是金融机构,纷纷变现长端资产以解燃眉之急。更何况,澳大利亚昨日宣布,防疫措施至少需要持续6个月时间,甚至可能会更长。

当前,本身评级不高的美国公司债券利率,此刻不降反升,银行们都在担心企业可能会违约或想要增加借贷金额。如此庞大的需求冲击下,代表美元的融资成本在持续攀高,反而加剧了市场对流动性紧缺的恐慌心理。

“美元飓风”骤起 吹倒非美货币一片

美元指数成功挑破100大关,不久又攻下101,站上3年高点。19日美元指数接着上扬,拿下102。自疫情引发海外金融市场海啸以来,美股最先“躺倒”、黄金和美债不久后也相继“翻船”,唯独美元坚如铁桶。

“美元指数走强的直接原因在于美元流动性紧张。”中信证券(600030,股吧)研究所副所长明明提示,需警惕眼下正在暴露的流动性风险。“流动性的紧张从Libor-OIS(隔夜指数掉期)和TED利差的明显抬升也可以看出,这两个指标分别反映了同业拆借市场交易对手风险和银行体系风险,近期都出现骤升。”招商证券(600999,股吧)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指出。

流动性是金融体系的生命线。美元流动性紧张显示股市波动可能进一步引起连锁反应和负反馈。继股市、油市之后,最近全球债市波动加剧,不少国家政府债收益率出现异常上涨。随着美元不断走强,市场担忧外汇市场成为新的风暴眼。

新兴市场货币方面,俄罗斯卢布、印度卢比、南非兰特、墨西哥比索纷纷刷新纪录低点。即便是瑞郎日元,也跌至几周来低点。非美货币遭遇系统性“打击”。

英国央行降息15个基点至0.1% 扩大定期融资机制规模

英国央行发布公告,近日来,与其他许多发达经济体债券市场一样,英国金边债券市场的状况已经恶化,英国和全球金融状况收紧。英国央行一致投票通过增加英格兰银行对英国政府债券和英镑非金融投资级公司债券的持有量,增加2000亿英镑至6450亿英镑,扩大定期融资机制规模,并降息15个基点至0.1%。

委员会还一致投票表决,英格兰银行应扩大TFSME计划,该计划由中央银行的储备金提供资金。大部分额外的资产购买将包括英国政府债券。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