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近900点,近5个月来首破7.16

2020-03-19 20:16:0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9日电 19日,美元指数继续走强突破102关口,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自2019年10月以来首次跌破7.16关口。盘中,美元指数最高冲至102.3580,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跌至7.1643。截至发稿,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报7.1198,跌938个基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7.1616,跌865个基点。

WIND截图

3月19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7.0522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调194个基点。

WIND截图

近日美元持续走强,WIND数据显示,美元指数已从3月9日的阶段地点94.6304反弹超8%。对于美元持续走强,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谭雅玲表示,这是市场避险情绪的体现。美国经济受到疫情的冲击比较大,再加上美股暴跌,这时候的美元以维持信心为主,受到了全世界的青睐,成为了一个核心避险资产,因为它是全兑换、全流通。

巨丰投顾指出,人民币对美元贬值有两方面原因:其一、美元近期受到避险资金追捧,美元指数连续上涨。其二、在全球央行连续降息之下,人民币有降息预期。

谭雅玲表示,美元升值,人民币汇率贬值,这是正常的逻辑,很难背离。当前,人民币汇率保持基本稳定,稳定当中偏向贬值的趋向比较清楚。货币保持相对稳定对经济发展是有利的。

对于人民币汇率未来走势。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认为,由于美国降息,中美之间的利差进一步扩大,使得国内金融市场对于国际资金吸引力加大,经济、预期、市场在好转的时候,国际资金会越来越看重人民币的资产,人民币越来越成一个规避风险的资产,人民币汇率也会保持基本稳定。(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