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元指数强势破百 人民币中间价报7.0522下调194点

2020-03-19 09:19:53 新浪网 

3月19日,美元指数强势破百,人民币中间价报7.0522,下调194点,至2019年10月31日以来最低。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7.0328,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7.0260。

美元荒席卷全球!美元指数破百

美元指数盘中突破100整数大关,为2017年4月以来首次。美联储两度紧急降息,累计下调基准利率150基点,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下限直降至0,同时祭出降准、QE等一系列大招。美联储政策宽松至极,黄金、白银遭遇暴跌,市场急需避险资产。美元指数疯狂飙升,凸显金融市场避险情绪之强烈,以及对美元流动性诉求之迫切。

瑞信最近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元持续走强的另一个更令人担忧的原因可能是,美元在全球贸易中的地位。外国公司以及美国公司的海外子公司可能从当地银行借入美元,向供应商支付款项,如果不借款,它们可能无法进行支付。瑞士信贷货币市场策略师Zoltan Pozsar在报告中呼吁美联储增加与外国央行的互换额度,增加向全球企业提供的美元流动性。

为了缓解美元流动性紧张和美元借贷压力,美联储已经接连采取多项措施,包括为美国公司重启商业票据融资工具,以及允许直接与美联储进行交易的银行和经纪交易商以股票和高评级债券为抵押借入现金。然而,上述举措并没有缓解海外资金紧张的问题。

英镑崩跌至1985年以来新低

英镑跌至1985年以来的最低点,并下破2016年10月的“闪崩”行情,当时英镑/美元跌至1.1450。目前英镑汇率低于英国退欧公投后的水平。瑞穗银行金融机构外汇销售主管Neil Jones称,对美元的避险买盘、全球资产抛售以及英国大选后的多头平仓,都对英镑构成打压。

Legal&General Investment Managemen高级欧洲经济学家Hetal Mehta表示,英国采取了协调一致的货币和财政政策行动,但市场仍认为方案规模不够。此外,英国央行行长刚上任三天,人们还不了解他的货币政策观点,这也会引起一些紧张感。

过去几年,外汇市场曾出现过几次“闪崩”,但大多数都发生在流动性不足的时候或假日期间。持有英镑的投资者纷纷进行清算,而这是市场混乱日益明显的又一个迹象。英镑/美元稍早前在20分钟内跌超300点,这在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同时也说明了市场上出现大规模的美元资金短缺。而目前,美元是唯一的安全港湾,因此全球投资者都在大举入市。

欧洲央行祭出7500亿欧元购买计划

欧洲央行宣布7500亿欧元资产购买方案。欧洲央行称,该购买计划将包括在现存资产购买计划下的所有种类资产,计划将持续至2020年底。购买计划还将包括希腊的债务。此外还将合格资产扩大至非银行商业票据。

欧洲央行表示,如有需要,准备好提升资产购买的规模。已对调整资产购买的内容完全做好准备,将考虑修改量化宽松的限制。不会容忍影响政策传导顺畅性的风险。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