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日本央行将ETF购买目标加倍 但未下调业已是负值的利率

2020-03-16 13:36:58 新浪网 

  北京时间3月16日消息,继美联储大幅降息以应对新冠病毒疫情冲击后,日本央行在周一提前举行的政策会议上决定加大刺激力度,但并未进一步下调已是负值的利率。

  日本央行决定将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目标购买量提高一倍至12万亿日元(1,120亿美元)。甚至在美联储采取行动之前,大多数经济学家就已经料到日本央行会有此举,只是最终的数字有点出人意料。

  日本央行还推出了一项新的贷款计划,以为受到疫情冲击的企业提供帮助。

  美联储周日采取行动之前,市场普遍预计日本央行会加码刺激规模但不会下调已是负值的利率。人们大多认为,在经历了七年的大规模货币刺激后,日本央行在货币政策上现已弹尽粮绝。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