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联储罕见降息!特朗普“美了”

2020-03-16 09:31:40 中新经纬 

当地时间3月15日,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0至0.25%,是继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首次下调至这一超低水平。

美联储还宣布,购买总计约7000亿美元的国债和抵押担保证券,以及一系列刺激借贷的措施,这意味着美联储将再度开启量化宽松政策。

美联储利率制订委员会声明中称,新冠肺炎疫情已影响到社区,并冲击了许多国家的经济活动。美联储准备动用所有工具来向家庭与企业提供信贷支持。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本周不再举行计划中的会议。疫情可能令经济活动在一段时间内下降,第二季度的经济可能变弱,预计负利率在美国不会成为合适的政策。

美国总统特朗普对美联储上述举动表态称:“好消息”,“让我非常高兴”。

此外,美股股指期货暴跌,触发5%的跌幅限制。这一限制意味着,在剩余交易时间内,该合约不能以更低的价格进行交易。不过价格等于或高于该标准的交易仍可进行。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