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曹向阳:黄金不再过度看空 企稳有望再上1700

2020-03-10 11:24:16 和讯网 

  又是一次跳空大涨,又是一次掉头大跌,疯狂背后必有其风险,风险背后也必有其交易机会!无论是消息面的指引,亦是技术面的导向,或都不及过往多少次的经验告诉你该怎么做。

  昨日盘金价冲高至1700美元上方,整体的强势明显且突出,然就是这样的形势背景下,空头承压下探跌去高达近50美金的空间。早盘阶段我们果断于1700关口分两次介入做空,伴随空头的有力下探,空单最终有效获利而落袋。

  眼下新型事件在其他国家依旧蔓延不止,影响各国经济增长已是毋庸置疑。各国央行纷纷收紧货币政策,影响股市,汇市波动。周初时段中,美元价继续走低,个别国家的股市已触发熔断机制,恐慌情绪是有增无减。

  综合整个宏观基本面而言,今年开年时的全球经济增长定是不及预期,理论对于金价是会起到支撑作用,由此在短期内的回撤不见得就是最终的趋势走向。在经历昨日盘的冲高转跌走势后,金价再跌的空间较为有限。

  1657美元是昨日盘下跌的低点位,截止到今早盘,金价回撤触低1661美元后有所企稳。我个人认为,在昨日盘价格大幅走跌后,市场的看空氛围又重新聚集,此时再去盲从追空存有风险,加之下跌的空间已经受限。

  基本面是利好于金价再涨的,同时再涨的空间要远大于下跌的空间,因为昨日盘已经走跌出了一定的空间。所以今日盘还是建议以昨日盘低点位为防守,继续上行看1680美元,突破后逐步再看1690及1700美元关口。

  美原油昨日开盘便跳空大跌,瞬间跌破40关口,盘中最低已接近27一带,跌势非常迅猛有力,随后在此企稳转涨,多方回到34.8上方。多空波幅的激烈程度与上下空间的扩展可以用十分巨大来形容,最终价守稳于33附近。

  本轮油价的大跌是石油寡头博弈后所导致的,具体的原因众所周知。从现有局势来看,油价持续性下跌后再跌已无优势,可目前未见明显的企稳与底部迹象呈现,至少技术面上还是看不到,因此现在判断底部到来还为时尚早。

  好在昨日盘油价下探后企稳转涨,且最终守稳住涨幅,技术性缺口位大概在35附近,现有价格距离其有一定空间,不过不太大,倘若短期内油价反弹遇阻于缺口位,那么空头仍有望持续下跌,因为本身底部位没有明确。

  既然上涨格局不明确,那趋势性运行还是以空为主,接下来油价再跌不排除会继续破低,所以在错过此前低位做多后,现有价格并不建议去追入做多,因为现有价格的风控不好做,况且利润空间看不到,不做得不偿失的事。

  若油价反弹能到35一带,我认为还可继续看空,短期下行目标依次可看32及30关口,稳健期间还是建议耐心等待更好的入场位时再介入。油价走势波幅虽然较大,但较大波幅背后是较大风险,能够参与的前提是对风控的更好把控。(盘中解析只代表个人意见,并不构成实际进场位,交易有风险,盈亏请自负)

  

(责任编辑:窦玄南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