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曹向阳:黄金拉升有所预期 再涨1700更加可期

2020-03-04 15:02:59 和讯网 

  紧急降息,避险升温,黄金大涨,守稳高位!这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联储首次意外降息50个基点,然股市方面依旧走跌收低。毫无疑问,新型事件已对美国乃至全球经济增长造成了影响,继续发酵及恐慌情绪短期内不会消除,加之ETF的不断加仓等多重因素支撑下,金价大涨冲高理所当然,后市再涨空间更是可期。

  在非政策决议时间点上,美联储突然降息的举动着实罕见。原本降息会支撑股市上涨,可降息背后却是诱发危机的前兆,市场方面撤资加剧风险,实际乐观已不复存在,股市方面反遭承压而下挫,黄金势必坐收渔翁之利。

  随着澳洲与美联储开启降息节奏,接下来他国央行也势必会效仿跟进,以应对新型事件对经济所造成的影响。基于宏观基本面因素,降息未对股市起到支撑,不排除接下来的某个时间点内又会再降息,当然这只是预测,实际若真是这样,这对金价的再涨是最直接的助推,虽然当前金价运行在1640美元高位,但后市再涨突破前高试探1700美元关口的概率正在加大。

  技术形态来看,隔日金价大涨后守稳,日线方面录得实体大阳柱,各周期均线随之拐头上扬,短周期指标均初步金叉交汇且呈上扬态势,与之K线发展配合到位,整体上偏向多头为主,一旦配合放量指引,价格仍会持续上涨。

  隔夜金价强涨后守稳在4小时各周期均线上方,周期均线呈多头排列,布林整体维持开口状,短周期指标上行势能有所放缓,不过不影响强势格局,4小时方面我认为还是会支撑多头再涨。

  当前金价维持在1640美元附近整理,上涨势能不强,当然也不能去抢空,因为并未出现顶部特征,只是多方乏力而已。随着隔夜多头的突破,价格随之被抬高,支撑位移在1632美元附近,上方阻力位于1652高点,二次上涨突破后的阻力就在1690一带了,再涨就是1700关口,因此近期金价建议就跟随多方顺势看涨,阻力逐步突破后即可看高至1700美元。

  美油价于周初盘触低接近43关口后最终企稳,随之而来的就是多头强有力的拉升突破,直到触高48高点上方,仅仅两个交易日内就呈现出如此大幅度的空间拉升,可见多方力度的强劲。不过美油价格剧烈波幅背后是看不见的风险,接下来的走势运行能否趋于理性还是未知,交易上切记不可追涨杀跌。

  强势拉升触高48.6附近,承压后走跌至46.5附近,日线方面最终录得带有上影线较长的阴柱,不过这不影响短期内多头的再涨,至少目前来看短周期指标还是呈上扬之势,各周期均线并未拐头上行,往上再看阻力位于49及50关口区域。

  两日时段内油价再涨的幅度过大,多方势能的匮乏在所难免,总之现有价格不建议再去追涨,随时一个回撤可能就被打回原形,因此即便在强涨过后,我个人对美油价接下来的再涨走势持谨慎看法,向上延伸高位有可能会到达49.5附近而止步,因此稳健期间可待价格运行接近此位后介入做空,回撤再看45低位。(盘中解析只代表个人意见,并不构成实际进场位,交易有风险,盈亏请自负)

  

(责任编辑:窦玄南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