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银行:2月26日汇市日评

2020-02-26 14:06:06 和讯网 

  中国银行(601988,股吧)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王硕琦

  加元

  近期加元的走势较为震荡,受美元走强的影响,加元的上涨受到了限制,但仍然是近期受风险情绪变化影响较小的非美货币。从目前的国际局势来看,短期内,加元仍然面临下行风险,一方面受全球风险动态的影响,另一方面则是与原油价格走势密切相关。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和近期旅游、贸易的削弱使得原油的需求端受到了影响,市场供应过剩的状态会继续存在,如果OPEC不做出反应,油价可能会持续低迷,受此影响,短期内加元也会面临压力。我们再来看加拿大的经济基本面,此前公布的去年11月GDP数据好于预期,最新的就业报告显示,失业率有所下降,薪资水平出现了大幅增长,这将会支持通胀水平的稳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不会大幅低于目标区间。虽然加拿大目前处在宽松货币周期,但经济情况的改善降低了进一步降息的可能,基于此,长期来看,当全球风险情绪稳定时,加元可能再次受到投资者青睐而恢复涨势,领跑其他非美货币。技术图形来看,美元兑加元汇率有进一步上升的趋势,短期均线进一步上探,5日均线1.3260的位置构成下方支撑,上行方面初步阻力位于1.3340。本周五将有加拿大去年12月GDP数据公布,投资者还应密切关注。

  现货黄金

  近日受全球多地疫情的影响,避险情绪高企,黄金买盘得到支撑,推动金价走高,昨日有所回落,国际现货黄金收报在1634.40美元/盎司。中国以外地区疫情的加剧引起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IMF已下调全年经济前景预测,市场对于全球货币宽松政策的预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振,这样的背景下,今年的金价具备继续看涨的基础,预计年内现货黄金将维持震荡上行。

  技术面来看,日线图RSI指标位于70以上,显示金价可能继续上涨,如能在1660上方企稳,则有进一步上探1700关口的可能。若金价维持在1660下方,则进一步支撑看在1620美元/盎司。近期金价波动较大,投资者需继续关注疫情发展,谨慎交投。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