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银行:2月17日汇市日评

2020-02-17 09:46:46 和讯网 

  中国银行(601988,股吧)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王硕琦

  市场摘要

  上周美元指数连续走升,上破99关口,维持强势。非美货币涨跌互现,欧元澳元收跌,英镑加元周线收涨,日元微幅震荡,现货黄金与美元同涨,周内最高触及1584美元/盎司。

  美元指数

  春节假期过后,美元指数一路走高,从97.80升至99.16的位置。分析美元指数维持强势的原因,一方面来自避险资金流入带来的提振,另一方面则是来自整体较好的经济数据带来的支撑。我们来看一下近期美国经济基本面的数据表现,首先,去年四季度GDP增幅与三季度保持一致,经济增长符合市场预期,其次二月公布的非农数据远好于预期和前值,表明劳动力市场的持续强劲会继续支撑经济扩张。上周公布的1月CPI同比2.5%,高于预期和前值,基本消费价格的上涨将继续支持通胀率接近目标水平。由此来看,经济数据的韧性将会强化美联储货币政策的维稳预期,短期内,货币政策可能维持按兵不动。降息门槛的提高对于处在宽松货币政策周期中的美元指数来说可以说是一个利好。展望后市,短期内预计美元指数会继续受到避险情绪支撑维持涨势,年内美指下降的空间有限,大概率继续维持震荡上行。本周仍有一系列重要经济数据和1月份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投资者还需重点关注。技术面来看,如果美元指数能够在200日均线上方维持稳固,前景将维持稳健和强势,本周如果汇率能够企稳99上方,则有望试探99.40的水平,目前下方支撑初步看在99整数关口,如出现下修,进一步看向98.50。

  欧元兑美元

  作为美元的对手货币,欧元近期连续走低,最低触及1.0826,上周累计跌幅1.04%。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去年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弱于预期,进一步暗示欧洲经济的疲软。欧洲经济的领头羊德国私人消费和政府支出减弱,导致经济增长数据表现不佳,投资者担心德国经济陷入衰退。除了经济基本面方面的压力,欧元区的政治方面也存在不确定性。德国保守党派候选人的确定存在变数,英国欧盟之间的贸易谈判仍然面临诸多困难,因此个人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内,欧元反弹空间较小,仍然面临下行压力。技术面来看,短期均线下探突破长期均线,RSI指标低至37,汇价有进一步下跌的趋势,初步阻力看在1.08关口,突破后,进一步看向1.0770。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