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银行:1月23日汇市日评

2020-01-23 09:14:14 和讯网 

  中国银行(601988,股吧)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刘传

  澳元兑美元

  昨日盘中澳元兑美元先跌后涨,最高为0.6856,最低0.6824,最终收平于0.6844

  澳元兑美元价格自年初触及高点0.7017后整体呈现下跌趋势,年初以来累计下降幅度达到2.5%。从消息面上看,澳洲大火无疑是最主要的因素。目前,澳洲大火已造成29人和数以亿计的动物死亡,数以千计的家庭遭到破坏,严重打击了投资者和消费者的信心,令原已举步维艰的澳洲经济更加堪忧。根据周三公布的调查显示,墨尔本研究所和西太平洋(601099,股吧)银行的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较前月下滑1.8%,12月为下跌1.9%.该指数较上年同期下滑6.2%至93.4.意味着悲观者仍持续多于乐观者。

  从技术面看,4小时图显示,澳元对美元5,10和15均线依次成为价格上行的重要阻力,几次试图穿越均未成功。MACD金叉形成出现趋势,但快慢两线相互交错 始终未能完整形成。RSI指标也一直处于30-40下行区间,没有进一步上升突破的势头。

  个人认为,澳元兑美元价格下行趋势明显,跌破0.6849的颈线支撑进一步有望下探至第一阻力位0.6802一线,若突破则可看向第二阻力位0.6757。基于此前分析,个人建议投资者可继续持有澳元空头,止盈点建议设在第一阻力位0.6802一线。

  英镑兑美元

  昨日盘中英镑兑美元上涨,收于1.3140,最高1.3152,最低1.3032。

  周二英国公布重磅的就业数据。数据显示,英国11月3个月ILO失业率符合预期,就业人数增量远超预期,11月工资包括红利好于预期。受此消息影响,英镑兑美元短线上涨33个基点至1.3045。

  最近7个交易日,英镑持续维持极其狭窄的区间运动,一直交投于1.3050附近在50日均线附近纠缠。从日线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保持稳定,RSI指标徘徊在50水平附近。整体来看,英镑兑美元仍然处在看空趋势之间,接下来目标位置看在1.2920。假如英镑/美元跌破1.2920,该汇价将延续看空走势,下一目标瞄准1.2736。另一方面,英镑/美元突破1.3040对于该汇价反弹并测试最重要的阻力1.3150相当重要,然后该汇价料自这一阻力回落。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