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银行:1月17日汇市日评

2020-01-17 09:41:37 和讯网 

  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宁子祺

  欧元

  欧元兑美元昨日下跌,收报在1.1138,但本周依然整体上行0.5%。事实上,欧元在去年10月出现探底企稳迹象,此后震荡上行。中短期看,欧元兑美元仍将维持该态势,但上涨空间有限。首先从美元方面看,近期出炉的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非农就业增速不及预期,美国12月核心CPI环比上升0.1%,创三个月来最小涨幅,尽管美联储仍坚持经济运行良好,但市场对美国经济基本面出现担忧,加之中美贸易谈判第一阶段协议顺利签署,“卖事实”行情重现和投资者风险偏好抬头都使美元资产的吸引力下降,阶段内美元面临做空压力,这将反向助推欧元。另一方面,欧洲火车头德国经济显现曙光,德国2019年GDP增速为0.6%,不及预期的悲观。事实上,在失业率温和和内需强劲的情况下,德国经济的主要桎梏来自于贸易环境恶化工业出口受限及汽车行业技术更替压力,但贸易方面的利好不断出现,这种压力将在2020年得到缓解,订单和商业预期发出积极的信号,工业行业可能很快到达转折点。此外,本月底欧洲央行将召开新一期的议息会议,结合近期多位欧央行官员的讲话,可以预计目前的货币政策不会改变,但欧洲央行的态度很可能由鸽派转至中性偏鹰,若欧美货币政策分化减弱,无疑将进一步利好欧元。

  技术面看,欧元兑美元目前位于布林通道的中轨1.1150一线,且该点位支撑稳固,后市看至上轨1.12,若突破,有望重新站上1.1260。

  澳元

  因昨日交易时段内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澳元兑美元先涨后跌,收报在0.6896。中短期来看,澳元将进一步走低。虽然近期不断有贸易利多兑现,但利好消息在此前已经被市场消化殆尽,澳元兑美元在上月已飙升3.8%,创下两年多来最大单月涨幅,所以此次商品系货币澳元受益有限。新年伊始,澳元就面临内忧外患,美国与伊朗剑拔弩张,市场避险情绪骤然升温,对此敏感的澳元面临不小的抛售压力。同时,自9月燃起的森林大火还在蔓延,农业和旅游业受到严重影响,预计经济损失高达50亿澳元, 经济增速因此而减少0.1-0.5个百分点。这使澳洲联储在2月份的议息会议上进一步降息的概率呼声加大,目前已经超过50%,相比之下,美联储口风依然“鹰派”,其明年的货币政策路径和前瞻指引未见改变迹象,所以澳洲联储的宽松力度预期明显高过美联储,这也会持续利空澳元。

  从四小时看,0.6920一线阻力依然巨大,此前汇价两度试图突破该位置但未能成功,支撑位为0.6885,若跌穿该位置,看至0.6850。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