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宗校立:你越急市场就越不急,胶着局面或将持续一段时间!

2020-01-14 16:01:36 和讯网 

  【校立观点】:

  反观昨日美元走势,说实话还是有些小意外,因为美元并没有如预期般那样跌下去,反而是以一种偏强状态高位震荡,给人一种美元还是比较强势的感觉,这样感觉会带来什么效果?最为明显的就是,市场暂不会产生利空情绪,也就不会刺激大量资本抛售美元进入其它币种,所以,我们可看到美元波动比较平稳,整体还是比较稳健。

  但美元表现稳健之时,其它币种却并不老实,尤其是英镑日元,我们可清楚看到,镑美在昨日走出下跌行情,美日在昨日走出向上突破行情,这些行情虽然都不大,但却是实打实地进行着贬值,那么问题来了?这些货币贬值过程中所产生的流动性都流向于哪里,这其实是最有意思的地方。

  我们可以看到,近期人民币的波动越来越频繁,尤其是升值步伐越来越快,究其原因,若纯粹从市场角度出发,就是有大量资本流入人民币,从而推动美元人民币大幅走跌,呈现升值行为,但这份推动力的资金来源于哪里?校立认为,不排除来自于全球货币市场其它币种的流出,比如上面所提到的英镑和日元,它们在贬值之时都会有流动性外泄,那这些流动性流入人民币后,自然会带动美元人民币走跌,实现升值。但为什么这些流动性会选择进入人民币,而不是美元,相信其中原因大家都心知肚明,所以可预见,倘若非美货币继续贬值,对于人民币的升值仍然会有刺激作用,这点要多加注意。

  而对于美元后一步走势,校立预判,可能还会继续维持高位震荡行情,因为美元持续震荡,一方面能消化此前上涨所产生的势能,另一方面则能继续稳定市场信心,从而吸引更多资本继续青睐美元;但是,最终市场会有多少资本青睐美元呢?关键就在于美国自身经济状况,以及周边地缘政治事件的演变。结合各方面因素来看,美元在未来1~2个交易日内,维持高位震荡的可能性仍然较大,美元继续保持强势形象,对于其他非美货币将会造成一定的压力,对此,要有足够认知和警惕,谨慎应对之!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美元高位震荡,欧美则可伺机逢高沽空,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160~1.1170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1140、1.1120、1.1100。

  EUR/USD(H1)

  美元/日元:

  对于美日的突破,既有意外也有惊喜,毕竟这是迟早的事,昨日之所以选择沽空,是考虑到美元会有走跌的动向,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所以美日突破理所应当。今日可继续选择美日操作,择机低多就好,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09.70~109.80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110.00、110.20、110.40。

  USD/JPY(H1)

  现货黄金:

  昨日黄金策略被损,校立认为不冤,毕竟美元没有走出预期中的下跌行情,所以策略的缓冲空间就不够,容易被先止损,而随后出现了预判的反拉行情,但就跟咱们没关系了,毕竟是被先损出局。

  对于黄金未来走势,很多朋友认为还会继续走高,对此,校立持谨慎观点,毕竟黄金后市若再走高上去试探压力也是可以,但倘若直接走跌下去也是可以,所以在中短线层面无法给出准确预判,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但中线层面还是那个观点,千万提防黄金的大跌,因为只有等中线空头能量释放完毕后,黄金长线才可能真正转向走高,未来(1~2年)的高点直接看到1920上方。但在长线上涨之前,一定会有波不小的下跌行情,千万要提防。

  今日黄金暂没有太好思路,反弹需求已经释放,也就错过了做多机会,至于什么地方可以做空,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无法提前布局,故今日给予观望建议,耐心等待盘面走势清晰,后一步再进行布局操作!

  XAU/USD(H1)

  

(责任编辑:窦玄南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