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嘉盛集团:原油市场一周展望:Schlumberger拉开原油公司财报季序幕

2020-01-13 20:22:35 和讯网 

  撰文:嘉盛集团特许金融分析师,特许市场分析师 Matt Weller

  美国于下周拉开财报季,率先启航的是Wells Fargo、Citigroup 和 JP Morgan。大部分石油巨头要到1月末、2月初才会发布各自的财报,但原油服务商Schlumberger定于周五发布的财报,将令市场一窥上季度行业发展情况。考虑到该公司服务于所有主要原油生商和多个主权政府,其区域性更新将透露原油项目管道的进展。

  全球成长关切:

  世界银行略微下修了今年全球成长预测值至2.5%,略高于2019年的2.4%。这对于假设今年的增长率高于这个水平的OPEC来说是个问题,可能最终迫使其在3月份的下次会议上下调供应水平。发达国家的需求没有任何好转迹象,再加上美国继续增加原油供应,供应过度的风险似乎越来越大。全球经济增长主要还是集中于金砖四国,中国更是领导者。中国将于下周发布四季度GDP与工业增加值数据,届时石油投资者将明了是否需要忧虑。

  美中贸易协议据预测或于1月15日或稍晚签署,届时很可能引起广泛的关注,但真正将取消哪些惩罚性关税仍然是未知数。

  国家更新:圭亚纳

  世界银行的数据显示,圭亚纳今年GDP自2019年的4%攀升至86.7%(!),并且大部分据预测来自石油行业。该行业正在快速扩张,足以在2020年追上巴西的速度。这个人口只有80万的国家到目前为止主要生产与出口大米、糖、铝、虾和铝土矿,但即将上线的庞大近海原油生产,有望改变现状。

  圣诞前,Exxon Mobil在圭亚纳开采出第一桶原油,而且日产出据预测在未来几个月提升至12万桶,未来五年最终升至75万桶。活跃于该国的其它国际原油公司还有Tullow Oil、Total SA、Hess 和 Qatar Petroleum。

  伊朗紧张局势依然不容忽视

  美国与伊朗似乎已经暂时收刀入鞘,但现在远不到忽略这个主要因素的时候。如果两国冲突开始影响到全球最大的原油中转线路霍尔木兹海峡,则东亚国家可能受到最严重的冲击。从波斯湾出发的原油有近80%的目的地为中国、印度、日本、韩国和新加坡。霍尔木兹海峡的每日吞吐量约为2100万桶,占全球供应的20%多一点。该管道实际上为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所有,可以通过备选路线运输吞吐量的近三分之一,但并没有功能完备的替补方案。

嘉盛集团:原油市场一周展望:Schlumberger拉开原油公司财报季序幕

  来源: EIA

嘉盛集团:原油市场一周展望:Schlumberger拉开原油公司财报季序幕

   本文所含内容及观点仅为一般信息,并无任何意图被视为买卖任何货币或差价合约的建议或请求。文中所含内容及观点匀可能在不被通知的情况下更改。本文并未考虑任何特定用户的特定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需求。任何引用历史价格波动或价位水平的信息均基于我们的分析,并不表示或证明此类波动或价位水平有可能在未来重新发生。本文所载信息之来源虽被认为可靠,但作者不保证它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同时作者也不对任何可能因参考本文内容及观点而产生的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承担责任。

  期货、期货期权、外汇和其他产品保证金交易存在高风险,不适合所有投资者。亏损可能超出您的账户注资。增大杠杆意味着增加风险。黄金、白银现货交易不受《美国商品交易法案》的监管。差价合约(CFDs) 不对美国居民提供。在决定交易外汇之前,您需仔细考虑您的财务目标、经验水平和风险承受能力。文中所含任何意见、新闻、研究、分析、报价或其他信息等都仅作与本文所含主题相关的一般类信息,同时我们不提供任何投资、法律税务的建议。您需要合适的顾问征询所有关于投资、法律或税务方面的事宜。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