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李生论金:非农数据倒计时,金价压力集于1556

2020-01-10 10:34:15 和讯网 

  冲动的时候,疯狂得像地狱修罗,冷静的时候,淡若地如老僧入定,不用想着讨好,也不用多空都要,淡定面对行情的样子也很酷,小时候,哭着哭着笑了,长大后,笑着笑着哭了,梦能到达的地方,总有一天,脚步也能抵达,不仅要有朴素的生活,也要拥有遥远的梦想,哪怕明日天寒地冻,路远马亡,路上随便碰到一个人,都是别人做梦想见的那个人,所有的趋势里,我最喜欢:下次见,所有的祝福里,我最偏爱:如你愿。

  趋势若变,多空遭殃,眼看他高楼起,眼看他宴宾客,眼看看楼塌,怎么涨上去的就怎么跌下来,进入千六很多人还没有学会享受,就又回到了千五时代,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不少人把多单留在了千六,这才是让人害怕的,虽然未来可期,但短线多空变化莫测,风险永远放在交易的首位。

  周四,避险情绪再次被降温,可谓“谈金色变”,反复的过山车,早间金价依托1562向下破位抵达1540,之后延续了区间内的震荡,即使在晚间数据的影响之下,也依然为非农数据留下了悬念,可以说是为今天晚上的行情做足了前戏。

  纵观这一轮的上涨,可以说美国与中东的摩擦,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没有炮火连天下的口水战,就很难有这一次避险情绪的升温,尤其是1575~1611这个瞬间的拉升,虽然地缘政治风险,很难成就单边行情,或者说单面的推动力并不是很强,但这并不影响市场对未来的意淫和想象。

  2019年开始,是过去6年以来唯一一次有力的突破以及强势的延续,而且这样的势头非常的强劲,短线方面的冲高回落,一方面是由于避险情绪的降温,另一方面也是周线级别指标背离的结果,细心的朋友早已发现,周线方面,MACD已经出现背离,即使金价突破了,1560的高点到达1611,但也掩盖不了MACD指标却没有突破,为这个下降埋下了雷。

  不过,最近这几周以来,不管是上涨还是下跌,市场给足了空间,能不能抓住是能力问题,但总比过去几年以来每一天几美金的震荡要强千倍万倍,所有的交易来自于波动,最近动辄几十美金,上百美金的波动,交易的机会和风险并存,接下来的注意力则是放在晚间的非农就业数据。

  要明白,这是2019年最后一次的非农就业数据的公布,这也是2020年的第1次,周三晚间公布的美国12月ADP就业数据前值12.4万,市场预期16万,实际公布值20.2万,大于预期,大于前值,利空黄金与白银,另外就在昨天晚间,美国至1月4日当中初请失业金人数前值22.3万,市场预期22万,公布的数据21.4万,失业的人数小于前值也小于预期,同样是利空。

  那么问题来了,这一次美国12月季调之后非农数据前值26.6万,市场预期是16.4万,简单从字面来看,这一次市场低于16.4万的可能性其实并不大,市场预期的过度有点糟糕,也可以3说比较悲观,但从另外一点来看,大于26.6万也是有难度,在过去一年当中出现的次数寥寥无几,那如果公布的数据好于

  16.4万,却差于26.6万,也就意味着依然是个利空,但是这个利空空间有限,如果公布的数据小于16.4万,那么市场极有可能借机发挥,完成金价调整之后的继续拉升。

  简而言之,亚欧盘基本上没有操作的机会,想象的空间就留在了美盘,上方注意两个位置,一个是1556,一个是1562,短线方面可依托这两个位置去空,但有一点要注意一下,利润的空间不需要看的太多,8~10美金即可,把主要的精力放在美盘的前后,在这个期间就有可能会在1540~1560之间震荡,用时间换空间的方式,所以不用期待有过大的波动,尤其是在数据没有公布之前。

李生论金:非农数据倒计时,金价压力集于1556

  现在来看,1小时方面,主要还是集中在昨晚反弹的高点1556附近,价格没有突破此位置之前,将延续这波回调的行情,上面就两个位置,一个是1556,另一个则是1662,突破了此位置,才能进入到反弹的行列当中来,但亚欧盘并不会有太大的单边,市场主要还是看非农具体的表现,中东局势得到缓和,这也是事态发展的必然,没有一个傻到挑起事端,最终都会为利益让路,依靠避险迎来持久的单边,这种可能性并身就不大,短期金价继续空,可以波段交易,美盘预期非农利多为主或先跌后涨

  原油,整体行情与黄金类似,都是延续性下跌,昨天盘中安排的空单也止盈出局,而下探58.66之后有所反弹,防守位置依旧得放在最后一次下跌前的高点60.30附近,以此作为界点,当这个位置失守,就会进入震荡当中,早间继续还是保持空的思路,或许会走一次探底回升,但目前急于抄底还是有些不妥,但非农对此几乎零影响,主要还是看技术面为主。

李生论金:非农数据倒计时,金价压力集于1556

  操作建议:

  1:黄金反弹1556-57空,损在1563,目标1546-40,破位持有。如若突破1563回撤1560多,损在1555,目标1570-75。

  2:原油反弹59.9-60空一次,损在60.50即可,目标则看到59-58.50即可。

  特别声明: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不做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窦玄南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