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盛文兵:黄金1555--70区域看震荡,原油63.5区域空

2020-01-07 12:19:22 和讯网 

  黄金周一(1月6日)跳空高开上涨至1588.54,刷新了2013年5月以来的新高。中东紧张局势在周末持续的发酵,引发黄金开盘瞬间的冲高。尽管中东局势引发的避险情绪继续在市场发酵,但是美国时段,随着美股三大指数反弹回升,市场对于避险情绪出现缓和,金价从历史高位回落。

  从主要市场来看,在地缘政治风险升温的背景下,黄金成为投资者避险的主要产品,但是,贸易局势改善和向好的经济数据,投资者对股市长期的走势仍然看好,而且中东局势随着多国出面呼吁和调停,局势在可控范围之内,事态并未持续的加速恶化。

  衡量投资者情绪的全球最大黄金ETF持仓较上日增加0.88吨,当前净持仓量为896.18吨。

  原油周一开盘冲高回落,受到周末中东局势的持续发酵,亚盘时段原油直接冲高,最高触及64.72美元/桶,涨幅一度逾3%;但是在欧美时段,原油震荡回落,最高收盘于62.83美元/桶,跌幅0.35%。中东紧张的局势,一度使得投资者对于原油运输的担忧情绪增加,但是随着继英国之后,多国派出舰队保护本国船只通过霍尔木兹海峡,另外,中东局势并未随着局势发展进一步的升温,美国三大股指低开走高。主要市场对于中东的风险相对淡化,市场关注的仍然是原油的供需关系。

  美元指数周一低开低低走,收盘于96.61,跌幅0.29%;美元走弱的主要因素是欧元区12月服务业PMI终值录得6月以来最高水平,欧元区12月综合PMI终值录得5月以来最高水平,提振欧元大幅的上扬,欧元录得0.34%的涨幅;此外,随着美伊关注的紧张,美国国债在周一全面的走低,对美元形成压制,致使美元周一大幅的走弱。

  随着美元走弱,英镑周一录得大幅的上扬,涨幅0.68%;英国议会将在周二复会,并展开为期三天有关约翰逊达成英国脱欧协议的辩论。此外,欧盟委员会主席、欧盟首席谈判官巴尼耶以及英国约翰逊周三会面讨论英国脱欧问题。

  黄金

盛文兵:黄金1555--70区域看震荡,原油63.5区域空

  中东局势引发的避险情绪出现缓解,黄金在周一高空冲高后震荡回落,美盘时段加速了回撤,日K线收一根带长上影线是阳线射击之星线。当前影响黄金的主要因素仍然是中东局势,未见彻底的达成和解之前,预期黄金仍然会在该事件阴霾之下。

  技术面,昨日美盘黄金加速的回撤,今日早盘金价直接跌破昨日的低点,目前重点是周一的跳空缺口区域的支撑,并且从整体趋势来看,黄金多头趋势仍然完好,而上方的阻力区域将在1568/70区域。因此,今日黄金回撤缺口区域及去年高点区域先考虑参与多头,及1555区域短线参与多头,看反抽昨日白盘的高点区域,及1468/70区域形成压制后再去考虑参与空头。

  黄金策略:1555区域多,止损1550,目标1563,1568

  原油

盛文兵:黄金1555--70区域看震荡,原油63.5区域空

  原油昨日高空冲高回后回落,日K线收一根带上影线实体阴线,中东紧张局势对于原油影响暂时得到缓和。4小时图K线连阴,KD指标在高位背离死叉向下,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回落的可能。因此,日内价格反抽后逢高参与空头为主。从形态来看,价格反抽到V形的颈线位区域参与空头。

  原油策略:63.5区域空,止损64.00,目标62.00,61.2

  美元

盛文兵:黄金1555--70区域看震荡,原油63.5区域空

  美元昨日完全符合笔者预期下跌,日K线收一根实体阴线,价格在10日均线下方运行,均线发散向下,MACD在零轴下方死叉放量,可见当前价格仍然处于弱势中。从短期形态来看,价格目前已经跌破头肩顶的颈线位区域,因此,日内价格反抽颈线位区域参与空头为主。

  美元策略:96.8区域空,止损97.00,目标96.,55,96.35

  欧元

盛文兵:黄金1555--70区域看震荡,原油63.5区域空

  欧元完全符合笔者的预期,日K线收一根实体阳线,均线发散向上,MACD在零轴上方放量向上,说明欧元整体上处于多头强势趋势中。从形态来看,价格已经上破头肩底的经线位区域,因此,日内价格回撤颈线位区域参与多头为主。

  欧元策略:1.1180区域多,止损1.1140,目标1.1220,1.1280

  英镑

盛文兵:黄金1555--70区域看震荡,原油63.5区域空

  英镑完全符合笔者的预期,日K线收一根实体阳线,均线继续发散向上,MACD在零轴上方金叉向上,说明当前价格整体处于多头向上的态势中。但是从位置来看,目前已经没有合适的位置参与多头,今日价格如能回撤昨日美盘的低点区域参与多头为主。

  英镑策略:1.3135区域多,止损1.3085,目标1.3220,1.328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0年1月7日 周二

  ① 15:30 瑞士12月CPI月率

  ② 18:00 欧元区12月CPI月率

  ③ 18:00 欧元区12月CPI年率初值

  ④ 18:00 欧元区11月零售销售月率

  ⑤ 21:30 美国11月贸易帐

  ⑥ 23:00 美国11月工厂订单月率

  ⑦ 23:00 美国12月ISM非制造业PMI

  ⑧ 次日05:30 美国至1月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窦玄南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