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嘉盛集团:每周市场回顾与展望(20/1/6)

2020-01-06 14:57:29 和讯网 

  撰文:嘉盛集团首席中文分析师黄俊

  上周金融市场重大事件回顾:

  1. 巴格达机场空袭。伊拉克巴格达机场遭到美国无人机袭击,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领导人在空袭中身亡。空袭案发生后,伊朗方面誓言“严厉报复”,并宣布将不再遵守2015年伊核协议的任何限制。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如果伊朗威胁美国人的生命,美国准备采取任何必要的行动。”空袭事件发生后,黄金、原油大涨。

  2. 央行动态。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0年1月6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政策制定者一致认为利率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保持不变,纪要还显示决策者正准备讨论改变其管理金融市场流动性的方式,包括可能设立一个常设回购机构。

  3. 全球性制造业衰退。美国2019年12月ISM制造业PMI为47.2%,创下2009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德国2019年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跌至43.7,自去2019年11月创下的5个月高位回落;欧元区12月制造业PMI终值46.3,这也意味着欧元区制造业已经连续11个月位于荣枯线以下。

  本周重大数据提示:

  1. 非农数据。本周将公布美国非农数据。美国11月就业岗位增幅创10个月来最大,市场预计美国12月非农增加17.2万人。

  主要产品行情展望:

  欧元/美元(EURUSD H4):

  上周由于临时突发的巴格达机场袭击事件,对欧元造成了一轮回调走势。由于地缘关系,中东的乱局会给欧洲造成难民等社会性矛盾,对欧元是利空。但上周的欧元回调仍在斐波拉契回调位的61.8%附近受到支撑,多头势力仍较为顽强。

  我们认为上周欧元的下跌不足以改变趋势,欧元在61.8%回调位附近固整后(对应价格1.1130),仍有望进一步上行。


  英镑/美元(GBPUSD H4)

  上周在《每周市场回顾与展望》中指出“本周内行情或仍有望进一步上行,但需要注意的是在大周期上的震荡格局不变,上涨空间或有限。”上周行情走势符合该预判,行情在H4级别的一轮上涨结束后出现了高位震荡走势。

  本周我们认为行情仍有望延续震荡。可以以H4级别的震荡节奏思考行情。


  黄金(GOLD H4)

  上周我们在《每周市场回顾与展望》中指出“我们认为黄金的多头在技术上已经起势,仍有望进一步上行,黄金现在的支撑位在1500整数位。”继上周我们判断黄金多头已经起势后,黄金进一步上涨并突破2019年高点1556。

  本周黄金仍有望进一步上涨,但也要注意美伊双方的后续进展。这将决定这一轮黄金能走多远。

  


  澳元美元(AUDUSD)

  上周评论指出“本周AUDUSD仍有望维持强势,并进一步上行。”上周澳元进一步向上创出0.7031新高,随后走出一轮向下回调走势,并在50%回调位附近初步受到支撑。

  在创出新高后澳元的回调幅度不算大,并未破坏原有的上涨趋势。在技术角度本周仍有望进一步上涨。

  美元日元(USDJPY)

  上周评论指出“USDJPY在本周一早盘下破了109.20关键位置,我们延续上周观点,该技术特征进一步确认了空头走势,行情本周有望进一步下挫。”上周行情延续了空头走势,验证了我们的观点,并进一步下破天图级别支撑位108.40。

  在连续下坡109.20,108.40两大关键支撑位后,USDJPY已经形成了明显的触顶走势,未来仍有望进一步走低。

  本文所含内容及观点仅为一般信息,并无任何意图被视为买卖任何货币或差价合约的建议或请求。文中所含内容及观点匀可能在不被通知的情况下更改。本文并未考虑任何特定用户的特定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需求。任何引用历史价格波动或价位水平的信息均基于我们的分析,并不表示或证明此类波动或价位水平有可能在未来重新发生。本文所载信息之来源虽被认为可靠,但作者不保证它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同时作者也不对任何可能因参考本文内容及观点而产生的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承担责任。

  期货、期货期权、外汇和其他产品保证金交易存在高风险,不适合所有投资者。亏损可能超出您的账户注资。增大杠杆意味着增加风险。黄金、白银现货交易不受《美国商品交易法案》的监管。差价合约(CFDs) 不对美国居民提供。在决定交易外汇之前,您需仔细考虑您的财务目标、经验水平和风险承受能力。文中所含任何意见、新闻、研究、分析、报价或其他信息等都仅作与本文所含主题相关的一般类信息,同时我们不提供任何投资、法律或税务的建议。您需要合适的顾问征询所有关于投资、法律或税务方面的事宜。有关 FOREX.com 或嘉盛集团请参考嘉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GAIN Capital Holdings Inc.) 以及旗下子公司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窦玄南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