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季峥:1月2日市场观点

2020-01-02 10:30:51 和讯网 

  先看看元旦有什么重要的新闻事件发生。

  特朗普在他的推特“官宣”了协议签署新消息,2020年1月15日特朗普会在白宫和中方高层代表一同签署第一阶段协议。稍后他将前往北京,开始第二阶段协议的谈判。按照他的说法,第二阶段协议将是全面的协议。不会再有第三阶段协议。虽然市场充分预期了第一阶段协议的达成。不过川普亲自前往北京,开始第二阶段谈判,显示给市场正面的预期。这对于全球股市、商品都是有正面的提振。黄金多少会受到压制作用。不过现在不太确定这种压力对黄金的影响会有多大。

  新年元旦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决定于2020年1月6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0年1月6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分析人士称,此次 降准将释放约8000多亿元长期资金 。上月底,李克强总理已经明确表示,要降低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融资成本。笔者就预计,1月份降准概率很大。由于中国经济下行压力还是很大,要对经济逆周期调节,所以释放资金,是非常必要的。消息无疑利多股市。也利多全球商品。结合特朗普访华的消息,商品可能有一波上行过程。

  1月1日,意大利开始向大型科技公司征收其在意营业额3%作为数字税,该政策适用于全球年收入超过7.5亿欧元、在意大利的数字服务收入超过550万欧元的科技公司。如果实施,意味着脸书、苹果、亚马逊、谷歌这些跨国科技巨头会多缴税。特朗普12月初扬言拟对价值24亿美元的葡萄酒、乳酪和手提包等法国进口商品征收高额关税作为反制,税率最高可达100%。2020年,欧盟美国的贸易摩擦有可能升温。

  再聊聊国际市场表现和策略思路。

  黄金12月上旬以来的上行趋势仍然延续,周二小幅走高,日线出现上影线。目前市场风险偏好明显提升。川普访中、中国降准、股市上涨等这方些因素有可能压制黄金上涨的动能。季节性上涨因素和市场风险偏好因素形成对冲。哪一方力量更强不易评估。无论是多空,目前中线策略不宜启动。短期而言,黄金在小时周期,仍在上行趋势中,短线支撑1516、1510/1508美元。短线的话合适轻仓操作。可以考虑1510-1508美元附近做多,止损1505,目标1517-1520美元区域。

  美原油最近三个交易日维持高位震荡走势。目前上升趋势并没有被打破。目前已经越过两天比较重要的压力线,一条是77、63美元以来下行趋势线,一条是67、63美元以来的下行趋势线。这样59和60美元形成支撑。如果能测试支撑之后继续上行则是比较理想的右侧交易机会。小周期美原油形成震荡,在62-60美元区间之间震荡走势。短期支撑60、60.5美元。可以考虑在支撑区域做多。目前仍建议轻仓操作为主。

  外汇市场方面,欧元/美元站上1.1200上方。技术形态显示,突破了1.1200-1.1100区间。仍有进一步上行能力。但是1.1200-1.1250区域仍有长期技术压力存在,所以即使能够上行,估计有反复和来回。支撑1.1170-1.1180区域。短线可以调整到支撑位做多,保持轻仓操作。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祝各位交易顺利!

  

(责任编辑:窦玄南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